他呼籲市民詳細閱讀整份監警會報告。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0日)發文表示監警會報告受到不公道的批評,他認為報告是基於事實,持平客觀,它既批評警隊不足的地方,亦把示威者的破壞和暴力不斷升級作事實陳述。他指,陸續出現若干意見和不公道的批評,呼籲市民抽出時間,詳細閱讀整份監警會報告,這樣才不會被流傳的片面描述或有立場的報道掩蓋真相。

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有意見指報告沒有向個別警員問責,質疑報告的可信性,他指出個別投訴個案會逐一調查及按證據跟進,而這份報告的目的是就過去十個月所發生的事情作宏觀事實陳述和分析,並非處理個別投訴的調查和結果。他亦透露投訴警察課至今共接獲超過500宗須匯報投訴,監警會仔細審核投訴警察課就每宗投訴個案的調查報告和結果後,以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個別警員有否涉及違規行為。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對於有人以化名,公開批評監警會沒有主動接觸他們了解事發經過。李家超指出監警會去年7月開始工作時,已主動邀請公眾人士提交資料,並設立專門接收社會各界及市民提供資料的電郵和電話熱線。他認為這些人不去接觸監警會或投訴警察課,卻事後隔空批評,使人質疑他們指控的可信性。

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要求保安局局長成立專責小組,親自督導研究和跟進審視報告提出的52項建議。李家超表示小組下星期將召開首次會議,保安局和警隊均會參與,會議會商討跟進方向及定下優先次序,並在有需要時,邀請其他人士參與,而專責小組會定期向行政長官匯報工作進度。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