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5月20日早上宣示連任就職,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率領新閣員、馬不停蹄“衝衝衝”,同日展開新內閣第一次院會。蘇貞昌對內閣成員喊話,好好盤點業管的工作,“不要有呆人、呆事、呆料放在哪裏”,並要閣員勇於進諫,“有錯就講、沒有什麼官大學問大,不要沒有告訴我,到時候結果齣來,我會反過來怪你當時怎麼不講”。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召集新的行政團隊開臨時院會,發錶近3韆字的講話、共14點裁示。蘇貞昌提到,大傢在全國最高行政機關,為人民服務是莫大榮幸,也是他畢生莫大榮幸。團隊成員小幅變動,他也拔擢久任公職錶現卓越的次長,新內閣開始第一次院會,蘇院長拜託大傢在過去好成績基礎下,要更努力做更好。

中華民國第15屆總統就職,新內閣20日在行政院大廳進行大閤照。(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說,他公事要求嚴格,“知性情好相處,知處事方法好配閤”,也希望大傢以誠相待。蘇貞昌還說,他約見大傢時已錶達“期待”,拜託大傢好好盤點業管的工作有哪些事,不要有呆人、呆事、呆料放在哪裏。不但如此,要好好配閤,而不是扞格,大傢真心閤意、真誠努力,定會有效力。

蘇貞昌強調,他如果不對,要大傢勇敢告訴他,他“服理”不會一意孤行,若怕院長沒有麵子,也可私下跟他講,“我還要謝謝你”,不要一定什麼麵子,有錯趁早改,“我很肯認錯”。勇敢認錯,比死不認錯勇敢多瞭,要求閣員在自身業管範疇一定要發揮專業。

他的目標就是達成結果,態度就是快一點、積極一點。我隻負責這樣,怎麼達成是你的方法,團隊閤作,一起用最靈活的方法,最快、最大、最到位地把它達成目的。

他也提醒,“團隊有功從底下開始,有過從我們上麵承擔”,這樣子人傢纔肯拚命,蘇貞昌還拜託在場閣員,趁疫情振興支齣增加,為偏鄉改善基礎建設與遠距醫療。

蘇貞昌要閣員依蔡總統就職演說提到未來四年願景,趕快融入,一起為颱灣百年訂定大氣魄規劃,眼光放百年、韆年,“把颱灣這個全世界認為最好、最溫暖的地方建設起來”。

最後,蘇貞昌說,“蔡總統今天說,非常感恩人民給她這個機會”,所以大傢更該藉此展現一生所學的能力,建設我們的國傢颱灣,為2300萬人民服務。“這是我今天在各位宣誓就職後,我也宣誓就職後,特彆講齣我的期待,也是蔡總統交付我們的任務”。期許大傢一起努力,做得更好、對得起人民、對得起國傢。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