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遊記6.機器戰士守衛蒸汽火車頭》

火車機器人   

 旅行中最好的交通工具是火車,而且是速度不快的區間車,行駛在田野間能享受到陽光、空氣和人的氣味。

 吃完早飯,馬可決定帶嚕嚕去好好看看火車,彰化彰美路旁的扇形車庫裡有電氣車頭,也有蒸汽車頭,不過吃早飯有點曲折,台灣大飯店不供應早餐,卻發餐券,可以在7-eleven、麥當勞和永和豆漿,三家中任選一種,聽起來更有旅行的感覺。

 嚕嚕選擇7-eleven,馬可則挑了麥當勞,各吃一口,嚕嚕比較聰明。

 上午九點多,從火車站前走到彰美路大約十五分鐘,已經又一身汗,車庫內傳來孩童的笑叫聲,不妙,已經有個幼稚園旅行團占領車庫了。

彰化的扇形車庫  

 不只幼稚園,黑漆漆的老火車頭被調出來擋在路中央,忙著加煤加水,嚕嚕敲著黑色車體,

 「這麼老的火車頭還要開喔?」

 「它叫廉頗,老雖老,你看它要吃那麼多煤,可見身體還不錯。」

 「為什麼廉頗?」

 忘記一件重要的事,有些小朋友是好奇寶寶,他們能路問到地老天荒,大人只要一開始回答就得回答到底,很累。

 「廉頗就是個老將軍──嚕嚕,快看,機器人就在那裡。」

蒸汽火車頭  

 是的只有這個辦法,幸好小朋友的注意力很容易轉移。

 馬可有陣子是鐵道迷,買了不少火車模型,不過搬到溫州街大寶家時損失慘重,也許他該重整蒐藏了。

 這天三台蒸汽車頭全在,CK1011917年製造,整修後在1998年復駛,CK124也完成修復,都停在這個火車頭旅館內休息,不過今天很難休息,幾十個幼稚園小朋友已經霸占整個車庫前的扇形軌道,但因為正調度另一個車頭,擋住入口處右邊的兩具機器人。馬可向嚕嚕打個暗示,兩人悄悄鑽過車頭,閃進角落,嚕嚕忙著照相。

機器武士與老車頭  

 從出發起,嚕嚕便將她的小數位相機掛在脖上,不過拍的速度很快,拿起來卡擦完就算結束,直到這天,面對火車頭和機器人,馬可留意到,她開始花較多的時間尋找角度和構思畫面。嗯,將有當攝影師的潛力。

 

 接下來要往台南出發了。

 鹿港和台南是馬可堅持的地點,他一用對嚕嚕說:

 「一府二鹿三艋舺,所以一定得去鹿港和台南。」

 嚕嚕對此沒有意見,不過她也說出自己的希望,

 「人家想去鵝鑾鼻和鹽山啦。」

 想去鵝鑾鼻是因為台灣的最南端,至於鹽山,則受到課本和電視的影響,覺得白白的山很酷。

 搭上自強號往台南,馬可覺得昨晚吃太多,今天中午應該減肥,於是買了兩大盒現切好的水果,不過不能讓嚕嚕餓肚子,由她選,結果選的是便利超商賣的涼麵。看來小朋友習慣於便利店,他們長大以後,說不定沒有館子餐廳,全是便利店和連鎖店了,那將會是個悲慘世界。

 火車上,馬可暗暗觀察,嚕嚕帶著《棄業偵探1》出門,以為她大概看不懂,沒想到已看了三分之一,馬可有點爽,如果她一路上能看完這本小說,再辛苦也值得!

 忽然嚕嚕抬頭對他說:

 「你借我看的這本書很色耶,還說裡面那個女生的胸部是汽球,夠噁。」

 吃中飯吧。

調度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