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名叫「Shops」

AP圖片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昨日宣佈推出新工具,協助受到新冠肺炎疫症打擊的零售公司和商店利用Facebook和Instagram平臺,開設網上店面,以開拓客源。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工具名叫「Shops」,讓零售店舖在疫情嚴峻的時候,仍然可以輕易地透過網上店面做生意,同時把握時代及潮流觸角,為未來的商機作好準備。估計在未來數月內,會有大約1.6億間店舖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AP圖片

新冠肺炎疫症蔓延至到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受到嚴重打擊,零售業更是重災區。許多國家和地區封城及頒佈居家令,禁止非必需性的零售店舖營業。Facebook希望藉著這些新工具,協助零售店度過難關及重張旗鼓。

零售店舖可以利用新工具,輕易地在Facebook和Instagram平臺上開設網上零售店,按自己的喜好設計版面及展示商品。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說:「這是透過一系列應用程式推動電子商貿而踏出的最大一步。如果是經營小店舖,或者想在家中客廳創業,現在有一整套工具可以提供幫忙。」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AP圖片

Instagram電子商店部門主管阿姆賈迪說:「我們真的希望我們的商貿解決方案,不單只讓商戶生存下去,還協助它們在這些日子保持興旺,適應新的顧客消費行為和模式。」

GETTY圖片

Facebook一向推動和開發電子商貿平臺和技術。商戶可以在Facebook平臺賣廣告,引導顧客光顧它們的網上商店。美國的商號更加利用Facebook的電子結帳服務,處理交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