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同言論自由無關。  

資料圖片

城大職工會前兩日在民主牆上貼了校長郭位今年的人工,稱根據年報披露他年薪七百多萬,即月薪六十三萬,校方指資料失實,校長月薪與此有一段距離,所以要求學生會移除該大字報,事件演變成言論自由爭論。城大昨日出聲明,解釋事件同言論自由無關。  

城大移除民主牆大字報。

事件始末是職工會在民主牆貼出,今年城大財務報告所刊載的資料,依此估算出最高月薪的人應該是校長,校方指資料失實,學生會應校方要求自行移除,但學生會之後再貼出同樣資料,只是不再指名道姓。不過,校方認為若師生將兩張大字報的內容連繫起來,會得出同一結論,以為校長正正就是那位每月支取六十三萬元月薪的人,校方再次同學生會交涉,但不得要領,最後决定自行移除有關大字報。

郭位

學生會認為校方打壓言論自由,城大職工會亦乘機聯同職工盟前總幹事李卓人召開記者會,拉起橫額指校方管理層肥上瘦下,校長豬籠入水。

資料圖片

據了解,事件源於大學管理層計畫調整非教學人員的職級架構,以增加薪酬彈性同招聘競爭力,但工會不滿改動,於是在民主牆貼出薪酬資料及批評大學一意孤行,整件事與學生無關,亦不涉言論自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