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賽季CBA比較令人意外的事情,莫過於莫里斯被擺在板凳席上長達一個賽季。要知道莫里斯來到北京8年時間,爲北京奪得3個冠軍,且擁有200萬美元年薪,這樣的一個選手被擺到板凳席上,怎麼看都是讓人覺得有點不明就裏。

  莫里斯可以說是在CBA度過了自己的青春,雖然他還是沒能學會中文,可是從一個毛頭小子成長到一個父親,從一個信得過的外援成長到球隊功勳球員,縱使他依舊只能算是“外援”,可投入的感情其實並不比本土球星少多少。

  這就更別說莫里斯對於CBA沒有過半點敷衍態度,在前年時本身有傷,可是爲了回到賽場,卻依舊選擇拼命訓練,想要證明自己,這點努力還是值得認可的。

  另外莫里斯也算比較低調,200萬美元年薪雖然沒法和NBA相比,可是在中國也是不少,然而莫里斯出行標配依舊是一輛不貴的吉普車,可見他也沒什麼特別奢侈的愛好。籃球纔是他的執着,這點情緒從他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得出。

  可是就這樣的一個球員,最終還是被球隊當成了備胎?!

  和孫悅一樣,莫里斯也淪爲備胎球員,上賽季始終未能代表球隊出戰。傑克遜受到重用,莫里斯連替補席都不能坐,站在通道看比賽的場景更是刷遍網絡,北京方面不近人情的做法,無疑備受外界質疑。

  結果倒好,傑克遜因爲意外受傷,北京纔想到要啓用莫里斯。莫里斯卻沒有如北京的意願,以腳傷爲由,拒絕上場比賽。因爲這件事,導致莫里斯和北京決裂,莫里斯更是因此背上“過河拆橋”的罵名。

  對於莫里斯這種行爲,北京首鋼總經理秦曉雯也有過表示。“去年AJ受傷時,球隊希望他能幫助我們,可是他拒絕了。正常來說,我們有權向FIBA起訴他,因爲我們全額支付他兩年工資,他是有義務的。但尊重他對首鋼多年貢獻,我們並沒有進一步行動。莫里斯的事情就這樣,至於通道看球是他的選擇,我們沒說不讓他坐替補席。”

  秦曉雯的說法多少值得信任還有待商榷的,就以她口無遮攔以至於被籃協處罰,和孫悅當初結局來看,認同莫里斯的無疑還是多點的。

  離開北京,在與廣東結束合同之後,莫里斯也無奈踏上流浪生涯。先是在美國肯塔基進行特訓,後收到菲律賓俱樂部的邀請,與奧多姆出征2019迪拜國際籃球賽。在結束迪拜之行後,又回到肯塔基,最終選擇阿爾利雅得,準備隨隊開始季後賽。

  當初的CBA功臣如今淪落到這種程度,也是夠令人唏噓了。

  .............................................................................

  閒下來的周董有多無聊?隔三差五炫豪車,最近這輛比布加迪還惹眼

  炫富豪車炫到母親丟工作,那個9歲炫富女如今如何?現實的可怕!

  因2千萬離開球隊,開豪車秀生活,如今數據暴跌,今夏恐被裁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