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時報訊(記者 白雲)憑藉塔利斯卡的神級發揮,廣州恆大昨晚在天體主場4:0完勝墨爾本勝利,本賽季迄今主場全勝且一球不失。

  【聚焦亞冠】

  恆大這場是亞冠小組賽第三輪最後結束的一場比賽,墨爾本勝利遭遇3連敗之餘,淨勝球爲負7,幾乎已被淘汰。同組廣島三箭昨日主場2:0擊敗大邱FC,因此恆大與廣島和大邱同爲6分,恆大憑藉淨勝球優勢暫列榜首。

  恆大本賽季主場全勝且一球不失

  塔利斯卡在比賽前10分鐘就奠定了局面,他的前三次射門首先是擊中門框,隨後3分鐘內連進兩球,差一點就寫下了開場10分鐘戴帽的記錄。狀態平平且實力一般的墨爾本勝利,本場在天體難以創造太多的攻勢,只能依靠日本過氣球星本田圭佑的角球製造零星威脅。

  恆大在第41分鐘完成“最低消費”,塔利斯卡將皮球做給保利尼奧,後者帶球殺出重圍後分到右路,楊立瑜快速插上殺入禁區破門,恆大上半場就已經3:0領先。

  這樣的比賽走勢,讓恆大可以在下半場相對輕鬆地打起了防守反擊。第71分鐘塔利斯卡右路帶球精妙地用小技術連過兩人後,博得前場任意球,“廣州塔”將皮球主罰到禁區內,郜林快速插上打門,皮球打在門將的身上後,又彈到了布羅克斯漢姆的腳尖上折射入網。憑藉這個烏龍球,恆大得以鎖定4:0的大勝。

  本場比賽唯一讓人感到遺憾鬱悶的是,門將曾誠在賽前熱身的時候,觸痛舊患,導致球隊在比賽開場前半小時緊急換人,賽後曾誠步入更衣室時也是一瘸一拐的。

  去年發揮出色所以今年比賽態度出現問題?年初換了女友導致工作缺乏專注?塔利斯卡早前略顯低迷的狀態,讓外界流言四起,其中不乏各種無端揣測。

  不過就在昨天,塔利斯卡短短3分鐘內便上演梅開二度,甚至再一次用世界波來宣告狀態的全面迴歸,其表現讓人聯想到巔峯時期的羅本。最近三場比賽,“廣州塔”已經貢獻5個進球,堪稱王者歸來。

  塔利斯卡王者歸來

  昨晚的比賽,郜林與塔利斯卡表現得都極爲活躍,第6分鐘郜林左路突破強行將球輸送到門前,塔利斯卡快速插上飛身衝頂將球頂入,恆大早早打開局面取得1:0領先。進球后,塔利斯卡跪在草皮上擺出雙手指天的慶祝動作,致敬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3分鐘後,郜林中路輸送,塔利斯卡右路得球,橫向盤帶閃開空當,隨後打了一腳精彩的弧線球。

  本賽季改變場上位置和戰術任務後,前兩輪聯賽塔利斯卡都沒有取得進球,他也面臨着外界頗多的懷疑與批評。中超第三輪客場對陣大連一方,塔利斯卡的中超賽季首球直接幫助球隊全取3分。隨後主場與富力隊的廣州德比,塔利斯卡徹底發威。上下半場,他用兩個逆天的左腳世界波殺死比賽,打得富力毫無脾氣。就連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都連連稱讚塔利斯卡:“他的水平可以去英超!”

  而在最體現球員水平的亞冠中,本賽季恆大參加的三場亞冠比賽,塔利斯卡場場進球:第一輪迎戰日本球隊廣島三箭,塔利斯卡就用一個頭球首開記錄;第二輪客場面對韓國球隊大邱FC,塔利斯卡也完成了一次搶點射門,幫助球隊取得面子球。本場的兩粒精彩進球,一次任意球打中門框,一次任意球助攻,塔利斯卡光芒四射的表現,讓恆大球迷可以暫時忘卻埃爾克森、高拉特等以往的亞冠殺星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