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對當日事件的來龍去脈作出全面調查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大規模示威持續,為了釋除疑慮,大律師公會呼籲政府完全撤回草案,並清晰承諾不會在未有全面公開諮詢公眾及所有其他持分者前,重新提出修改逃犯移交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的法例。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大規模示威持續。

公會指,縱然政府在本立法年度重新提出草案的機會甚微,認為政府未有撤回草案是完全不理想,因此等做法會令公眾產生疑慮,認為政府未來就逃犯移交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的公眾諮詢仍然會是規限於現有草案的框架。

有示威者佔據灣仔入境大樓及稅務大樓。

七個國際法律組織發出對草案的聯合聲明,指出香港修例對香港的法治構成根本傷害。以上的聯合聲明與公會3月、4月及6月的三份立場書的意見是一致 。

有示威者佔據灣仔入境大樓及稅務大樓。

大律師公會關注到公眾對6月12日於金鐘發生的警民衝突持續討論,認為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示威人士及警方的受傷情況,從公眾利益的角度考慮,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當日事件的來龍去脈作出全面調查,包括檢討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武力的相關準則及指引,令所有持分者得到公平申述的機會。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大規模示威持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