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中國此舉是為了轉移視線

AP圖片

中國周一(18日)承諾捐出20億美元給世界衞生組織(WHO)應對新冠病毒,美國對此作出批評,說北京的捐助意在轉移視線,而且應該出的錢遠遠多於20億美元。

AP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8)日在世衞大會視像會議開幕式上宣布,中國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用於支持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國家。

習近平在世衞大會開幕式上致辭。網上圖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言人John Ullyot發出聲明表示,中國必須付出比他們承諾要給世衞20億美元更多的錢。美國主張是北京當局未能適時警告全世界才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白宮國安會認為,中國意在文過飾非,用錢逃避追究,只是為了轉移大家的咎責目標。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John Ullyot。網上圖片

聲明指出:「愈來愈多國家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認為他們沒有負起該盡的責任。沒有對世界說實話,警告大家要發生什麼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