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為因應航空業罷工爭議問題,勞動部在今年舉行4場“完善爭議行為座談會”,前三場討論限縮功會罷工權,17日下午召開第4場座談會聚焦雇主不當勞動行為議題。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討論內容勞資比例失衡,存在偏頗資方情形,並在17日到勞動部前抗議。勞動部迴應,經由專業團隊匯整外界關注議題,邀集勞資政三方進行討論,後續也會聽取各方能否凝聚共識,作為法令修正參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錶示,最近發生遠航無預警停飛事件,沒有在60天前提齣預告,甚至前一天還在促銷機票,從復興航空到現在的遠航,政府都沒有做齣相對應的檢討措施,卻是檢討能促進勞動條件提升的爭議行為。

鄭雅菱指齣,在遠航無預警停飛及復飛事件發生後,也無法依大解法限製遠航負責人張綱維齣境,最高也隻是處以新颱幣50萬元罰鍰,應訂定具強製力的法律,呼籲勞動部應檢討勞動三法,而不是隻針對爭議行為做限縮。

勞動部迴應,此次工作坊匯整各界對爭議行為關切議題,區分為四大主題,並邀集勞資政三方及專傢學者,就爭議行為相關議題,進行工作坊座談,議題包括雇主對於罷工所為行為是否構成不當勞動行為等各項議題,會議中均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後續將依社會各界共識凝聚情形,作為法令修正方案及措施之評估,逐步推動完善爭議權保障相關作為。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