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方金媛台湾台北综合报导)网红“波特王”因为在影片中称蔡英文为“总统”,遭到中国合作厂商以解约威胁下架影片,最后“波特王”团队认为对方要求无理,实在“跪不下去”霸气回厂商“解吧!”对此,陆委会表示,中共以政治力干预巿场,箝制创作与言论自由,只会加深两岸人民隔阂,台湾人民绝不可能屈服。

对于中国厂商的激烈反应。波特王团队声明表示,这笔钱不赚也罢,真的“跪不下去”,并强调不是挺哪个阵营,重点是挺民主。

陆委会则表示,蔡总统与网红拍影片,在轻松自然气氛下对话,是民主国家常态,但中共却以偏颇政治思维,滥用市场力量,胁迫企业、个人屈从政治立场及意识形态,显然将网路媒体当作政治工具,对不合其意识型态者霸凌,与网路世界崇尚尊重创意与言论自由价值存在极大落差。

对于限制我网路影片不得出现“总统”名称的霸凌行为,陆委会再次正告中共,以政治力干预巿场,箝制创作与言论自由,只会加深两岸人民隔阂与误解,台湾人民绝对不可能屈服。

陈其迈:保有民主台湾才能固本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2月17日出席“行政院扩大补助高雄产业配合政策响应记者会”,对于波特王遭中方厂商打压,陈其迈表示,保有台湾民主自由的土壤,滋养更多企业、让事业茁壮,才是台湾固本、强化竞争力最重要之处。

陈其迈说,中共对“政治归政治 经济归经济”显然欠缺了解。从手摇杯饮、85度C、电玩游戏“还愿”被下架、周子瑜事件到波特王,可见中共从来就是政治挂帅,利用政治力干预自由市场,对中共是家常便。

有人说,市长韩国瑜开始回防高雄,罢免他就无正当性,对此陈其迈说,高雄市长做不到4个月就去选总统,现在回来谈固桩,对市民情何以堪。市民需要一个专职、能解决问题的市长,如重大建设、招商找不到市长,整个城市建设因此延宕,市民很难接受。

至于12月21日是否参加Wecare罢韩大游行,陈其迈说,选举剩下20几天,有很多助选行程,假日安排得很满。12月21日当天也有民众举行支持韩国瑜游行。合法集会民众自由表达意见,我们都尊重支持。

针对近日蓝绿阵营比政绩,副市长叶匡时举瞭2019年3项赢过2018陈菊时代,陈其迈说,政绩做得好不好,市民最清楚,如片面拿一些数字比较,没有太大意义。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