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長榮罷工時表示,若有需要國防部會提供協助,如出動軍機。對此,李正皓批評蘇貞昌是「真正的唬爛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18)

長榮航空昨( 20 )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第 3 次勞資協商破局,工會即刻宣布下午 4 時啟動罷工行動。罷工的效應與對旅客的影響在今日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此事,說若有必要,國防部會提供協助,如「出動軍機」等。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質疑,台灣軍機有可能飛國際線嗎?認為蘇貞昌「是真正的唬爛王」。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今天蘇貞昌針對長榮罷工的發言,覺得蘇貞昌才是頭號韓粉,回家一定都會偷偷看韓國瑜的新聞、學習韓國瑜跟媒體互動、鋪梗的方式,「什麼杏仁哥、胡幼偉都靠邊站啦」!

李正皓指出,高雄有登革熱,韓國瑜説希望國軍化學兵來支援;現在長榮罷工,蘇貞昌說可以出動國軍的軍機。李正皓諷刺地說,「是怎樣?真以為只要是在天上飛的,都可以推給國軍來處理」?

李正皓解釋,一般來說,國軍能夠支援航空業載運的飛機就是 C-130 運輸機,但這也僅限於國內線,飛金門、澎湖等離島。但這次長榮罷工主要有爭議的是國際線旅客受到影響,李正皓質疑,有可能讓台灣的軍機飛國際線?台灣軍機降落上海虹橋機場?台灣軍機降落紐約甘迺迪機場?

李正皓保證「高雄人口破五百萬後,台灣的軍機都不可能降落上海虹橋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最後李正皓強調,有蘇貞昌這種拿掃帚對抗共軍、台灣軍機降落對岸領土的行政院長,民進黨誰敢說韓國瑜只會喊口號?「蘇貞昌才是真正的唬爛王」。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