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陳其邁和韓國瑜的最新民調支持率出爐,兩人差距越來越大。(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針對六都首長就職半年,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為35.4%,不滿意度56.7%,在六都中排名第五,另一題「如果重選高雄市長」,陳其邁更獲得53.4%的高支持度,韓國瑜的支持度則只剩下34.8%,如果真重選,高雄恐將「變天」。

新台灣國策智庫的這項民調,從13日進行至17日,21日公布最新結果,韓國瑜因上任不到半年就表態參選總統,市民信任度大受動搖,不滿意度高達56.7%,在六都首長中排名第五,另一題「如果重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更以34.8%的支持率「慘輸」前對手、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與韓國瑜市長呼籲大家要澈底清除,別讓積水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圖/疾管署提供)

▲陳其邁多次南下關心高雄議題。(圖/疾管署提供)

陳其邁當初競選高雄市長失利後,從原本的「緊緊緊」犀利問政形象,轉型成「直播暖男」,不時帶著愛貓陳小米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在鏡頭前面對昔日對手,也是滿口祝福,建立暖男形象,加上高升行政院副院長後,仍心繫高雄,不時回鄉關心高雄建設,日前更當眾解惑韓國瑜登革熱疫情問題,在高雄市民心中形象一路飆升,有越來越多聲浪要陳其邁趕快回來「選市長」。

對於陳其邁重選高雄市長獲超過五成支持度,韓國瑜受訪時僅簡短回應「每一個民調機構都尊重,至於這項民調有沒有機構效應?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可以自行判斷,我不予評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