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電訊(215)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指,公司目前主要專注於完成中頻段3.5吉赫和3.3吉赫,合共70兆赫頻譜的鋪設,未來會再考慮使用「頻譜重耕」的方法將某些現時提供4G網絡的頻譜升級至5G,目前會優先考慮2100兆赫和2300兆赫兩個頻譜,而1800兆赫的頻譜則要視乎用戶的增長程度,但頻譜重耕並不是明年會考慮的事情。

和記電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資料圖片)

他又指,和記電訊希望在首一、兩年能將5G網絡覆蓋至全港十八區, 爭取基本地區都會覆蓋,而首階段會根據上客速度,優先會在各區的黃金商業圈或客戶出沒較多的區分覆蓋5G網絡。

和記電訊目前每年的資本開支均維持在5至6億元,古星輝表示,公司並沒有因5G發展而增加額外開支,在預算範圍內已經可以完成5G網絡建設。

另外,他亦表示,在5G網絡開通的首年,希望使用5G網絡的客戶能夠佔總客戶的單位數的百分比,但無法預測5G客戶能夠增長多少,因會受5G手機推出數量,客戶反應和經濟環境的影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