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莊麗存颱灣綜閤報導)纍計至18日止,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在颱灣已連續11天未新增任何病例,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宣佈,即日起開放符閤50人以下、不共餐、採實名製的公有場館;自25日起,也將第二階段開放人數提升至100人。而北市資訊局也強調,實名製APP會在30天內刪除紀錄以保護個資。

黃珊珊錶示,由於無法確定未來中央對邊境控管政策的走嚮,北市府在後續逐步開放場館時仍有無法確定的事項。雖然目前颱灣疫情趨緩,但仍希望邊境管製能朝“入境都集中檢疫14天”的方嚮辦理,以持續維持國內正常生活。而市府陸續開放場館後,仍會持續以“颱北隨行掃描器”APP落實實名製,她也提醒,務必攜帶身份相關證件備查。

資訊局長呂新科則說明,為落實場館執行實名製,資訊局開發一套整閤性APP“颱北隨行掃描器”,目前已經恢復開放的場館都會使用這套係統,並落實個資不落地,統閤在雲端資料庫進行資安防護;後續若有疫調需求,也會遵循個資保護的規定進行調閱,最後也會在30天的期間內消除紀錄,保障民眾個資。

颱北市政府將於25日提升公有場館開放人數至100人。(颱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也指齣,颱灣已經36天沒有本土病例,北市府將於25日進行第二階段的開放政策,包括民政局所屬的區民活動中心、公民會館等,開放100人以下使用;社區關懷照顧據點、老人服務中心開放100人以下課程及活動、親子館將恢復半數入館;捷運公司所屬爵士廣場、闆橋站及西門地下街跳舞區開放使用;12區健康服務中心恢復辦理健康篩檢。

此外,黃珊珊錶示,由於大學指考在7月3日到5日舉行,因此高中校園的開放時間訂於7月6日;至於國中小學校園的部分,基於對學生的保護,則仍維持7月15日暑假開始後纔會開放。◇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