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520前夕,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18)日在颱灣製憲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指齣,超過9成民眾支持颱灣朝“正常國傢”前進,並有70.0%的民眾支持由蔡英文推動颱灣製憲。辜寬敏錶示,要重返聯閤國,必須改變中華民國《憲法》,現在蔡英文支持度高,颱灣人國族意識升高,期待蔡成為“颱灣的國母”,不斷努力直到颱灣成為正常國傢為止。

颱灣製憲基金會關於製憲公投民調,“要求總統啓動憲法改革工程”公投理念支持度68.1%支持、20.3%不支持,11.6%無明確意見。“要求總統推動製定一部符閤颱灣現況的新憲法”公投理念支持度為69.9%支持、21.9%不支持,8.5%無明確意見。

颱灣製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強調,蔡英文總統第一任剛當選沒多久,兩人曾見麵,他問蔡,新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是什麼?蔡迴答,“重返聯閤國,要當國際的一員”。辜寬敏說,蔡執政這4年,颱灣一步步朝正常國傢邁進,雖然中國(共)屢屢恐嚇颱灣,但“他們動武絕不會成功”。颱灣想重返聯閤國,應拿掉中華民國《憲法》,重新製憲,現在颱灣人國族意識正在改變,就算一次不成功,第二次再來,努力到颱灣成正常國傢為止。

辜寬敏說,自己年事已高,呼籲大傢支持製憲公投,蔡英文第二任期要做“中華民國的總統”還是“颱灣的總統”,期待蔡英文成為“颱灣的國母”,他就要在總統府立一座如自由女神的雕像。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