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520前夕,总统府资政辜宽敏昨(18)日在台湾制宪基金会发布最新民调指出,超过9成民众支持台湾朝“正常国家”前进,并有70.0%的民众支持由蔡英文推动台湾制宪。辜宽敏表示,要重返联合国,必须改变中华民国《宪法》,现在蔡英文支持度高,台湾人国族意识升高,期待蔡成为“台湾的国母”,不断努力直到台湾成为正常国家为止。

台湾制宪基金会关于制宪公投民调,“要求总统启动宪法改革工程”公投理念支持度68.1%支持、20.3%不支持,11.6%无明确意见。“要求总统推动制定一部符合台湾现况的新宪法”公投理念支持度为69.9%支持、21.9%不支持,8.5%无明确意见。

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长辜宽敏强调,蔡英文总统第一任刚当选没多久,两人曾见面,他问蔡,新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是什么?蔡回答,“重返联合国,要当国际的一员”。辜宽敏说,蔡执政这4年,台湾一步步朝正常国家迈进,虽然中国(共)屡屡恐吓台湾,但“他们动武绝不会成功”。台湾想重返联合国,应拿掉中华民国《宪法》,重新制宪,现在台湾人国族意识正在改变,就算一次不成功,第二次再来,努力到台湾成正常国家为止。

辜宽敏说,自己年事已高,呼吁大家支持制宪公投,蔡英文第二任期要做“中华民国的总统”还是“台湾的总统”,期待蔡英文成为“台湾的国母”,他就要在总统府立一座如自由女神的雕像。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