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准繼續保釋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15人,早前因涉嫌分別於去年8月至10月,組織及非法參與在香港島及九龍區3場進行未經批准集結被捕,案件今日下午2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庭內外人頭湧湧,由於疫情關係法庭坐位有限,單是15名被告及其家屬已坐滿內庭。公眾需在延伸法庭收看轉播。而庭上可見,庭警人數亦比平日較多,約有8人。黎智英涉嫌與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涉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至金鐘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控方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申請將案押後至6月15日再訊,以待控方索閱文件轉介區域法院處理。羅官批准申請,3人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李卓人。

至於涉及7名被告所牽涉10月20日九龍區遊行,包括陳皓恒,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黃浩銘,楊森,控方同樣申請案件押後至6月15日再訊,以預備文件轉介至區院處理。控方透露,其中陳皓恒,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另各面對一項傳票,屆時將一併處理。

不同團體在法院門外拉橫額叫口號。

就去年8月18日港島維園集會,共9人被起訴,包括72歲報稱商人的黎智英,63歲報稱職工會聯盟秘書長李卓人,72歲大律師吳靄儀,64歲自僱人士梁國雄,65歲退休人士何秀蘭,68歲律師何俊仁,66歲立法會議員梁耀忠,81歲大律師李柱銘,32歲大學講師區諾軒。控罪指9人在去年8月18日在香港組織;以及非法地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13條規定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

不同團體在法院門外拉橫額叫口號。

至於去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案件牽涉7名被告,包括24歲社民連組織幹事陳皓恒,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31歲區議員助理黃浩銘,72歲兼職大學教授楊森,和43歲管理顧問吳文遠。控罪指,陳皓恒,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4人涉嫌於去年10月19日在中環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地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13條規定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而陳皓恒,梁國雄,何秀蘭,黃浩銘,楊森和吳文遠,被控去年10月20日在香港組織,以及非法地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13條規定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結於西九龍法院審訊。

最後一宗案涉及去年10月1日國慶遊行,一共10人牽涉本案,除陳皓恒,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楊森,何秀蘭,吳文遠,黎智英外,還有59歲區議員單仲偕和52歲社區組織幹事蔡耀昌。就本案而言,陳皓恒,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4人涉嫌去年9月30日在中環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地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13條規定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10人另被控10月1日香港在組織,以及非法地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13條規定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結於西九龍法院審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