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狗因为猫想吃一口他的东西,把猫咬死了。


养了一只雪纳瑞一只土狗串串。土狗护食的本领是与生俱来的,有时候她自己实在吃不下了,也要站在碗前面不走。

而且她还心眼贼多,觉得我给雪纳瑞姐姐的东西一定是好的。每次分狗粮,她都是亲自盯著我打开狗粮袋子,确认好两个碗里都是一样的才去吃。

下面这个图……雪纳瑞皮肤病,抹药戴上了耻辱圈,嫉妒心作祟的土狗妹妹非要也戴一个


老家的狗很多还是蛮护食的,因为家里人也不会去特意训练的,当然了有的就是直接打,不过很多狗打也没用。

把猫都咬死了,肯定就是护食了。

至于护食训练嘛,说来话长了就

1、建立一个新的就餐秩序,由主人及家人先吃饭,然后是狗狗,不要让它什么时候想吃就吃,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里,要把狗狗的碗拿走,放在它看不见的地方。

2、吃饭时候,准备两只碗,放在狗狗够不到的桌子或者柜子上,然后先让狗狗坐好(坐下这些基本动作要提前教会),然后拿一个空碗下来,把一丢丢狗粮放在碗里,等到狗狗彻底吃完这一点后,再放一点进去,一般此时狗狗不会表现出太强的护食意识,那么可以再放手里一点,让狗狗过来吃。

把狗粮放进碗里,和放在手里喂,这两种方式替换进行,然后时不时的在碗里放上一点意外惊喜,就是狗狗平时最爱吃的零食,肉粒啊乳酪什么的。当然了,让狗狗接受并习惯这样的进食方式,需要几天的时间。

3、当狗狗不再有护食时紧张的表现了,就可以进行下一个动作了,在一个空碗里放上半顿饭的狗粮,让狗狗过来,并发出口令,让它坐好,让它意识到它得为自己的食物而工作,这个「工作」就是坐好一会时间,在它开始吃狗粮时,你把一些它更喜欢的食物(比如牛肉粒)放在另一个空碗里,放在离这个碗3米远的地方,喊它过来吃更美味的食物,当它开始吃肉粒时,你再回到第一个碗那,再放入一点狗粮,然后狗狗那边的肉粒也吃完了,再喊它过来吃狗粮,然后不停的如此循环。直到它吃完这顿饭,把碗都收走。

4、之后逐渐拉近两个碗的距离,最终只留下一个碗,这样的方法虽然墨迹,但是对于建立狗狗对人和美食的联系,以及信任很有好处。

当然以后吃饭的时候,还是要先让狗狗乖乖坐好一会时间,如此之后,在吃饭之前,即便狗狗乖乖的坐好等候,也是很开心的,因为它知道,它正在为食物而工作。

更多内容看我公号好宠帮,写点宠粮的秘密还可免费提问,帮很多主人省了不少钱了


这个要看狗子的人生经历,为什么有的狗子活泼而有的狗子怕人。


好好地你饭吃一半 有人莫名其妙想来尝几口或者端走 你也会恼的不是?


其实,土狗很有灵性的,你只要动它的食物,之后给它更好的或者更多的,让它明白你不是为了和它抢东西吃它就不会护食。我家养了一只黑色的土狗,很有灵性,就算我半年回一次家也还记得我,会高兴的扑倒你身上来,然后如果感觉有人要伤害我或者家里人,会冲上去吠,很护主。好吧,奔偏了,回到护食这个问题。我们家小黑在护食这方面没有让我教过或者担心过,我从它的饭碗里拿它的食物或者在它吃饭的时候和它抢骨头肉什么的都没关系,它就会可怜巴巴看著你,一脸无辜的样子,也可能是它比较信任我吧。附上傻狗的图

其实写这个的时候家里打算把它卖了,领地意识太强,有咬人倾向,我很难过舍不得和它分开,毕竟一年多了感情很深,希望有经验的养狗人士可以教教我怎么改善这种现象,然后我就可以留下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