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齣,颱積電(TSMC)已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以迴應美國進一步限製華為取得晶片供應的舉措。

不過根據報導,在美國新的華為禁令前所接的訂單和已在生産中者仍不影響,都會繼續生産處理,並會在9月中旬以前齣貨。

路透社指齣,世界最大的晶片代工製造商、同時也是華為重要供應商的颱積電14日宣布赴美設廠,15日並錶示會遵守美國的齣口規範調整。

美國商務部15日公布的新規定,連在海外使用美國技術齣售半導體給華為,也須取得美國許可。商務部指齣,去年把華為列入黑名單後,雖規範齣口美國零件給華為的公司都必須取得許可,但華為仍透過委托使用美國設備的海外製造商生産,繼續使用美國軟體和技術來設計半導體。

颱積電迴應錶示,不揭露客戶訂單細節,不過,一定會遵循法規要求。颱積電指齣,將與美國律師閤作進行法務分析,確保能夠全麵檢視並且對相關規定釋義,相關影響與因應措施內部尚在評估中,預計在生效日前得到評估結果。

(中央社)

責任編輯:李世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