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廣州恆大昨晚在亞冠小組賽第3輪主場以4比0擊敗墨爾本勝利,卡納瓦羅的球隊目前在F組中2勝1負積6分。同組的廣島三箭昨日下午以2比0擊敗大邱FC,這兩隊目前也積6分。4月23日,廣州恆大將遠征客場,與墨爾本勝利進行出線關鍵戰役。

  【聚焦亞冠】

  恆大整體漸入佳境

  賽前熱身時的意外受傷,讓曾誠再次無緣首發,但替代他的劉殿座並沒有受到太多考驗,況且這位門將在前幾場比賽中已經讓人們抹掉了上賽季留下的糟糕印象。卡納瓦羅依然排出布朗寧和樸志洙的中衛搭檔,而墨爾本勝利根本沒有能力對廣州恆大的後防線造成威脅,儘管他們擁有明星球員本田圭佑。本田圭佑這場除了在主罰定位球時刷點存在感之外,其他時間的表現相當黯淡——隊友的平庸以及低迷的鬥志,並不足以給這位前AC米蘭球星帶來支持。

  塔利斯卡狀態火爆,在開場10分鐘內就殺死了懸念。第6分鐘,郜林晃過本田圭佑後下底傳中,塔利斯卡力壓兩名後衛頭球破門。第10分鐘,郜林斜傳右路,塔利斯卡搓出一記弧線球旋入球門死角。這記“世界波”和幾天前廣州德比中的進球如出一轍,已經成爲塔利斯卡的招牌套路,都知道應該去防守,但卻難以防住。

  塔利斯卡狀態出色,也是廣州恆大度過磨合期的標誌之一。楊立瑜的進球則是這支球隊踐行“以老帶新”的收穫,楊立瑜這個賽季進步明顯,在國奧隊以及前幾場聯賽中的表現已經備受褒獎。這場比賽楊立瑜迎來了進球,他在第42分鐘時接保利尼奧的助攻低射破門。

  郜林的表現完全蓋過了同齡的本田圭佑,雖然保利尼奧未能將郜林的傳球轉化爲進球,從而幫助郜林完成助攻帽子戲法,但郜林一次補射造成了布洛克斯漢姆的“烏龍”,或許也可以當成郜林又完成了一次助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