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被拘留,首先不要慌张。要了解清楚亲人是因何事被带走拘留,是刑事拘留还是行政拘留。

如果是刑事拘留,则可能涉嫌相关刑事案件,涉及刑事案件的,作为家属可以依法为其委托辩护律师为其辩护,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具体如何不知情,如何参与的,根据你的描述是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


侦查阶段,拘留的标准比较低,拘留的目的也是为了查明案件事实。不知情,一方看看供述,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点是看客观证据,如工作时间,工作环境,岗位性质等等。如果真的不知情,那就是别人犯罪的工具,不应认定犯罪。如有疑问可以私信交流。


一、如果是电话通知,问清楚办案单位和涉嫌罪名。

如果收到拘留通知书,注意留意拘留通知书的落款单位、涉嫌罪名、羁押地点。

二、1、去看守所寄送衣物和钱

看守所一般只接受衣服(不能带金属,拉链和扣子都要去掉)、眼镜(塑料、不能带金属)、药(需要通知才能送);给家人帐上存1000-2000元。

2、委托专业的律师进行会见

人被刑事拘留后,一直到判决生效前,除了未成年人在做笔录时需要法定代理人陪同外(平时也无法见到),只有律师可以会见。

三、根据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自被侦查机关第一次讯问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之日起,有权委托辩护人;在侦查期间,只能委托律师作为辩护人。

1、律师会见可以帮助了解案件的大致情况,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分析案件的可能走向。同时,律师会见能够让犯罪嫌疑人了解自己的权利,例如如何核对笔录、面对刑讯逼供、诱供等情况时如何应对等。

2、律师会见能够安抚犯罪嫌疑人及家人焦虑、无助的情绪。

3、律师会见能够帮助了解犯罪嫌疑人的生活需要,并且对于犯罪嫌疑人需要处理的合法事项进行转告,如较为常见的信用卡还款、房贷车贷处理等。

4、与公安机关、检察院沟通取保候审事宜及不批捕事宜,也需要委托专业的律师处理。

最后,但切忌病急乱投医,因迷信「找关系」而被骗的案例比比皆是。在如今的法治社会,我们要相信司法机关是规范的,犯罪嫌疑人是安全的。此时,你需要做的是尽可能的通过安全、稳妥而合法的方式帮助自己的家人,不要妄图逃避应有的法律责任,但要帮助他们尽可能的避免承担不应承担的刑罚。


找律师去会见,看文章,说的比较清楚。

被拘留了怎么办? - 上海度和律师事务所_上海律师|法律咨询?

www.iduhe.co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