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選台科大首屆「台科小姐」的許姓女子投資挖礦機虛擬貨幣遭詐,選擇在30歲的生日後兩天自殺,讓親友相當難過,他的父親更在臉書PO文指控女兒是被詐騙集團害死的。而被控訴為詐騙集團的公司經營領域包含餐飲、旅行社、外匯車等,媒體致電向該公司的業務經理求證,卻都轉接進語音信箱,無人接聽。

▲▼台中女遭詐輕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

▲許女外貌清秀,曾獲選為台科大首屆「台科小姐」,更參加台科大紋眉演講,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圖/東森新聞,下同)

許父難過地說,女兒去年5月間投資虛擬貨幣「挖礦機」,誆稱「投資保證獲利」,對方還曾安排她前往看設備,前後一共砸下100多萬元,並拉了8名下線加入,但今年2月總公司未按時匯入每月3%的利息,女兒擔心投資的錢拿不回來,還被下線追討金額,加上拉下線的行為涉嫌違法銀行法,心情低落竟選擇在過完30歲的生日後結束自己的生命。

許父提到,「我有跟她講只要把錢賠給下線、跟人家和解就不用被關,也願意幫忙度過難關,但她都不聽,寧願一走了之,女兒都不懂……。」許女的哥哥也一度落淚並表示,「我妹也是貪啦……,但是我那時候不知道她有拉下線這件事。」

台科小姐遭詐百萬自殺,投資者再曝,「拉一名下線獎金3萬5000元。」(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曾被邀請加入投資的民眾出面爆料。

而根據《東森新聞》獨家報導,被指控為詐騙集團的公司經營領域多元,包含餐飲、旅行社以及外匯車;知情人士透露,自己是在2017年遇到有人來找他投資這個,一個單位就是10萬元,每個月會撥3.5%也就是3500元的利息下來,除了固定的利息,每簽約一名下線就可以拿到3萬5000元的高額獎金,投資的話還能拿到經營權,結果現在整個集團不只挖礦出事,連旅行社的資金調度也出包。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吳美惠針對旅行社出包一事回應,「(該公司)資金運轉上確實有一點……資金沒有那麼準時到位,所以出發當天(旅客)沒辦法走。」

▲▼台中女遭詐輕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

▲許父希望能幫女兒討回公道。

接著,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前往該公司旗下位於台中市文心路的咖啡廳,但早已人去樓空,致電給集團的王姓業務經理也都被轉接進語音信箱,無人接聽。由於受害者們聲稱遭詐的金額從10萬元到上百萬元都有,所有的爛攤子到底該由誰來收,大家都希望有關單位能給個交代。

對此,台中市霧峰警分局仁化所副所長林龍鴻表示,該礦場的負責人已被桃園警方送辦,因為許女已經離開了,目前還需要一些時間來釐清她與該公司的關係,基本上會由桃園警方追查公司的細部情況,台中警方則會視情況協助。目前台中地區尚未接獲其他類似的詐騙案。

相關新聞

►投資挖礦機遭詐百萬 30歲「台科小姐」生日後尋短 父慟:如何討回公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