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从去了一个比较干燥的地方生活之后就开始有痘痘。大概已经持续了半年。喷了一点保湿水之后会看上去少红一点 但是治标不治本 该红的时候依然红 也吃过中药 效果不大 到底该怎么办啊 各位护肤大神帮帮忙看一下


淡定~淡定~这又不是什么不治之症!我来帮你摆脱红鼻子长痘的困扰!!!

痘痘小课堂——鼻子上长痘痘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鼻子发红,长痘痘首先考虑是酒糟鼻哦!很多人都有酒糟鼻的状况,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们,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皮肤现象,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酒糟鼻其实已经是一种病态的皮肤状况了

酒糟鼻是怎么形成的?

医学上认为酒糟鼻的发病原因主要是螨虫感染所导致的

螨虫是脸上的一种寄生虫,所以酒糟鼻又被称为螨虫性皮炎

日常生活中对于皮肤清洁不够彻底,造成了毛孔堵塞,特别是油性皮肤卫生清洁的不够彻底,就很有可能造成螨虫滋生

此外浮躁的心情,以及过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是诱发酒糟鼻的主要原因

而且在酒糟鼻的发病过程中,这些因素通常会相互作用,导致酒糟鼻更加严重

酒糟鼻怎样才能祛除?

饮食调理配合祛除

避免情绪激动,不要过于浮躁,饮食要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酒·比如葱蒜等不要吃,辛辣的饮食不仅会让酒糟鼻更加严重,还有可能会诱发青春痘或粉刺等。生活环境要保持适当的温度,不可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

酒糟鼻说来也怪哦!很少有人的酒糟鼻能自愈的,你们说气不气人~

酒糟鼻还是得靠药物来解决

酒糟鼻可以自行服用维生素b族的药物比如维生素b2或b6,都可以对于酒糟鼻的情况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除了内服,还要用中药涂抹的方法,自己认为中药提纯的更靠谱,毕竟身边太多的酒糟鼻盆友都是通过这个方法痊愈的,更厉害的治好不让再反复,这才是它的厉害之处啊!!!!!

温馨提醒:很多人对于酒糟鼻不了解,以为只是种正常的皮肤现象,殊不知这就造成了酒糟鼻病情的拖延,酒糟鼻的罪魁祸首就是螨虫,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加强对于螨虫的防护,平常要勤换被褥和枕套,多晒被子和枕套,这些对于酒糟鼻的预防都有一定程度的作用!


5.16日追更。

首先谢谢各位大佬的点赞,小女子实在受宠如惊。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赞和这么多评论,再次膜拜各位大佬。

说正事,很多人问我酒糟鼻用的什么好的,我再次统一回给大家,酒糟鼻的治疗是个漫长且需要坚持的过程,什么药物对其都是一个抑制的效果,想要直击根本解决问题是要多方面联合巩固的。

下来我就根据我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对于酒糟鼻的治疗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什么药物对其有效果,各位有需要的大佬们收好不谢!

甲硝唑凝胶

这个软膏你去那个药店应该都会有卖的,价格不贵,但是对于酒糟鼻有很好的效果,对于炎症感染引起的脓包丘疹消炎效果也不错,适用于初期酒糟鼻,虽不含激素,但是用完之后也会干燥起皮,要及时保湿,不建议长期使用。

其他的还有什么,维A软膏,夫西地酸软膏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对于酒糟鼻的情况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可以搭配口服一些抗菌消炎的药,比如维B6片,克拉霉素等抗生素,当然,服用一定要谨遵医嘱。

当归苦参丸

这个对于体内血燥湿热引起的生疮酒糟鼻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服用一些这个帮助改善,但是一定要搞清楚酒糟鼻的起因,不要像我一样是毛囊炎感染引起的吃了一段时间这个没效果不说,还搞得腹泻胃痛。

芙蔓芬九芷膏

这就是我说的中药药膏,也是这个治好了我的酒糟鼻。刚用的时候效果不明显,慢慢的就发现发红发痒的状况减轻了很多,脓包丘疹有所减退,我就坚持淡盐水清洁患处,加上这个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的酒糟鼻就明显恢复的差不多了。

以上这些只是药物的使用,护肤这方面也至关重要。

那段时间,我停用了所有护肤品。为了减少对鼻子的刺激,我一直都是温水清洁之后,抹一点芦荟胶即可。我感觉这样的做法对于我的酒糟鼻帮助还是挺大的,减少刺激就是变相的修复,再一个芦荟胶的保湿效果也不错的,同时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我的皮肤也没有因为那段时间的护肤品停用变的粗糙什么的,反而感觉更加细腻光滑了,因此直到现在鼻子好了我也一直都在用这个。

至于芦荟胶的品牌就没那么多讲究了,我用的是这个,你们也可以试试别的,重点就是修复的日子里最好精简护肤。下来我在和大家说说日常中还有哪些要注意的点!

1、保持皮肤清洁

每天多用温水多洗几次脸,尽量不要每天使用含有刺激性物质的洗面奶之类的产品,如果脸上油脂过多,可以选用温和性的洁面乳清除皮肤上的角质和油脂.清洗时注意动作要尽量轻揉。

2、尽量不要化妆

因为化妆品中往往含有刺激性的物质,可能会引起患处的感染。同时也要选用不含刺激性物质的护肤品,且涂抹时要尽量避开患处,以免引起感染。

3、不要搔抓患处

酒糟鼻有时可能会有瘙痒感,这时要避免搔抓及挤压患处,否则只会使患处皮肤损伤越重。

4、做好防晒工作

避免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

5、饮食清淡

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多吃些清肺去热的食物,因为体内有毒气热气也会加重病情。酒糟鼻患者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好了,基本上就是这些,多方面共同防护,才能对酒糟鼻的缓解治愈效果倍增,如果大家还有问题可以问我,最后祝愿大家早日脱离酒糟鼻困扰!


小仙女们,没有这四支药膏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是敏感肌,混油皮,爱长痘痘闭口,特别是两腮的位置反反复复的长痘,而且一长就是又大又疼的痘痘,简直没法见人了。这四支药膏是我药盒必备的,什么样的痘痘都可以解决,脸上开始干净了,还没反反复复,最重要的是没花多少钱,有痘痘的仙女必看!

【京东全国⑧仓发货】韩号欧慕慕 Oumuamua 皮肤康冷敷京东包邮去购买?

1、欧慕慕——红肿的炎症痘痘

红肿痘痘千万不能挤也不能抠,发红是炎症引起的痘痘,这个凝胶像眼霜似的,挤一个小米粒的大小,一定要薄涂?薄薄一层抹了之后脸不会拔干,头天睡前抹上,第二天早上一定会瘪下去。长痘这么长时间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不能为了一时的好用激素,一直对欧慕慕不离不弃完全是因为它不含激素,不过也不是立马就可以见效的,最快也要三到四天。

2、巴复平——去痘印

痘痘还没长好的时候被自己手欠挤了,炎症加重了,就会留下痘印。巴复平是我妹妹用来去肥胖纹、妊娠纹的,被我拿来去痘印,涂上去是透明的啫喱状,水晶体,抹在痘印上,附著一层薄薄的保护膜,一周新痘印就能淡得七七八八了,效果特别好!如果是陈旧的老痘印,也可以淡化,只不过时间相对来说长一点,痘印的主要原因就是黑色素的沉积,要比痘痘修复起来麻烦一些。

班赛过氧苯甲醯凝胶剂痤疮膏闭口粉刺青春痘暗疮祛痘去淘宝去购买?

3、班赛——痤疮

班赛就比较严重的情况了,对于痤疮,丘疹脓包型痘痘,我是点涂的方式,每天2次,只能取少量在指尖,揉成薄薄的一层,点在痘痘的部位,初次使用时最好半小时洗掉,用几次后,逐渐增加药物停留的时间。避免皮肤的过敏。千万不要涂到正常的皮肤,用完记得清洗掉手指上的药。

4、维A酸乳膏——毛周角化

我鼻子边上有很多小颗粒,以前以为是鸡皮一直没管它,结果现在越来越明显了,简直丑哭了,我用过很多方法都没有效果。后来和朋友出去玩才知道这些先颗粒其实是毛周角化,用维A酸乳膏,涂完一定要避光,所以,我在睡觉前途。基本三四天就好的差不多了。

另外如果小仙女们想好了之后不再有痘痘什么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千万不能喝饮料、油腻、刺激、辣的之类的食物都要彻底绝缘,否则就难好了!

还有情况严重的宝宝们,一定要及时就医,遵守医嘱。


嗯,建议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就目前提供的资料来说,很大可能是玫瑰痤疮。


是这些地方发红吗?T区、下巴。我就是这样的,医生说是酒糟鼻(玫瑰痤疮)

我被酒糟鼻折磨一年多了,最严重的时候这些地方经常起小泡,很容易破,很快就好,也很容易发。

我看了很多次医生,中医和西医。西医开了一些药膏还有甲硝锉溶液,可是没什么用。后来看中医,医生说是内分泌失调,而且我火气很旺,心火肝火肺火胃火统统有。

我坚持了好多个月早睡早起,饮食清淡,不吃辣的、油炸的、油腻的、烧烤的、甜食、冰的、酒、牛羊肉海鲜等发物。总之就是发物和上火的都不可以吃。身为一个湖南人,我真的快死了。可是皮肤已经变平滑了,只是偶尔还会发红,比如午觉刚醒的时候、用了卸妆的,甚至洗面奶,连freeplus都不行。

这个真的是内调的原因,要特别健康地生活和饮食才行,还有,情绪也特别重要,那段时间我爱情学业都不顺,心里压力特别大,每天都很不开心。所以~

这是很辛苦的,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

忍住,祝早好。希望每个女孩子都不要和我一样这么惨的啊,快快好起来!

(红鼻子 )

(素颜,手机前置拍的 )

2019.10.29更新:

观察了两年,每年都是在天气转冷的时候高发红鼻子。我从小特别怕冷、不爱运动,如果强行脚冷著睡觉就会半夜被自己拚命泵血的心脏给吵醒。

感觉有血往鼻子上涌的时候,鼻子就会变红变烫。

去年冬天大概有一个月常常跑步,那段时间鼻子红有所改善。

因此我推断,血液循环不好(我冻手冻脚)是红鼻子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现在开始要常常有氧运动!希望再也不红鼻子?冬天再也不冻手冻脚!

2020.1.7更新

我的情况是这样:1.晚上12点之前睡觉 2.基本不吃零食(冰淇淋,饼干,蛋糕,薯片,奶茶等)因为这里面糖太多,油腻的食物也不吃 3.每天蔬菜水果都会吃。在这样的前提下,有三个变数会影响我的病情:1. 胃不舒服(吃得过撑、过快、吃不好消化戴东西、凉的)2.情绪焦虑 3.不运动(我身体不太好,如果不刻意锻炼整个人就很蔫而且情绪化)。如果你的生活比我还健康,而且没有一点点胃病、焦虑、身体问题,那可能是由于敏感皮肤(角质层薄且皮肤不是很健康)(敏感肌又是一个难解决、需要耐心解决的问题),我是个干性敏感肌,用粗糙的纸擦鼻子都会导致发炎(即灌脓长痘)。关于不健康的受损皮肤及敏感肌的知识,可以上b站学习,有很多up主发过相关视频。由于每人发病原因不同,你要仔细观察自己每天的状况并做好记录,还要做对比试验(仅有一个变数),只有你是最了解自己的。在我身上所有的可能性就是这么多,大家可能大同小异,但也不排除你有其他特别的因素会致病。好好观察、客观分析,因为有时候你以为自己没踩雷实际上是踩了的。这玩意儿就跟健身一样,要持之以恒才有效,想要好是没有捷径的。祝好

2020.3.3更新

补充:神经紧张、身体非常疲惫但还是硬撑的时候会发病(鼻子发热发红)。

2020.4.1更新

今天刷到丁香医生发的一篇文章正好有讲到这个!部分分享如下:

由于玫瑰痤疮长在脸上,会反复,并且容易受刺激后加重,所以日常需要积极防护。(是良性的,注意保养会好的!)

最基本的防护方法有:

  • 温水洁面,避免频繁机械摩擦面部;
  • 使用防晒霜,最好能够同时防 UVA 和 UVB,SPF ≥ 30;
  • 根据不同肤质选择合适的保湿剂和皮肤屏障修复产品;
  • 避免使用化学剥脱、去角质药物或皮肤磨削等医疗手段;
  •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薄荷脑、樟脑、香料或桉树油的产品;
  • 避免使用通过刺激性溶液或物理摩擦才能除去的防水化妆品;
  • 避免已知的刺激因素,可能性较大的有日晒、热饮、运动、精神紧张和辛辣刺激等。

讲得有点杂乱,大家好好整理一下,正好有助于记忆。有些兄弟姐妹私信我问我怎么好的,我说得贼清楚了已经。所有私信的都要批评,因为你不动脑筋,我说过了这个毛病有好几种可能的诱因的,每个都不能忽视,要结合自己的情况仔细分析。而且这个毛病是慢性的,跟减肥一样,一天两天是无法根治的!想要病好就要努力啊,啥叫努力呢,摸摸自己良心(?ì _ í?)


你看我的红鼻子从12年了 都没好!毛孔还越来越大了!


我自从去了一个比较干燥的地方生活之后就开始有痘痘。大概已经持续了半年。喷了一点保湿水之后会看上去少红一点 但是治标不治本 该红的时候依然红 也吃过中药 效果不大 到底该怎么办啊 各位护肤大神帮帮忙看一下

鼻子上长痘痘,泛红,很有可能是酒糟鼻,建议先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诊一下,如果是酒糟鼻的话,就要提高警戒了,我那会和你的情况很像

我上大学那会鼻子上冒痘冒的不停,下去了上来了,慢慢的鼻头整个都是红的有点肿,,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检查后才知道我这是酒糟鼻,我鼻部螨虫太多,加上上大学后来到重庆这边饮食比较刺激导致的.....

由于皮肤太敏感,很多抗生素类外用药不敢再多尝试,用的芙蔓芬九芷膏,每天早晚洁面后直接涂抹就好了,我是坚持用了一个多月才好转的,同时还要注意预防反复,如果生活习惯不改变,那复发是迟早的事。

其实都是些很平常的生活习惯,例如:饮食以清淡为主,贴身的床单被罩要勤洗勤换,防止螨虫滋生,这些习惯对修复酒糟鼻都很有帮助的。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想好起来是得下点功夫的~


我跟你情况一样...戴口罩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