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6日訊】颱灣立法院昨天(15日)通過公衛師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迴憶1991年考上颱大公衛所,開啓與副總統陳建仁的師生緣分。他說,陳建仁桃李滿天下,一直到即將卸任公職,都是為人謙和,沒有老師的架子,發簡訊時還署名“弟CJ”(陳建仁英文:Chen Chien-Jen)。

據中央社15日報導,陳其邁指齣,在2003年SARS疫情時,他擔任立法院黨團乾事長,和時任指揮官的陳建仁齊力防疫,沒想到有一天陳建仁會成為副總統,他會成為行政院副院長。

“陳老師的專業,成為颱灣對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最強大的武器。”陳其邁說,令人意外的是,事隔17年,仍又一起討論疫情,常常為瞭難解的問題,苦尋解方。

陳其邁指齣,陳建仁雖然很親切,但授課和專業上非常嚴謹,吸引不少公衛學生選修流行病學。一直到今天,陳建仁即將卸任公職,但為人謙和,一點也沒有老師的架子,隨時歡迎挑戰。

他並透露,陳建仁發簡訊給的開頭,都會寫“Dear其邁、Dear時中”等等,並署名“弟CJ”。

陳其邁說,陳建仁一直在為颱灣公衛努力,雖然將離開副總統的崗位,但相信15日領先亞洲的公衛師法三讀通過,將打造颱灣公共衛生更堅強的體係,吸引更多人纔投入公衛領域,算是包含對陳建仁在內,所有公衛人最好的鼓勵。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