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人,只有一種顏色可以撐起對於喜悅的尊重,那就是紅色,據說,無論是時尚圈還是明星們已經紛紛紅色上身,新年氣氛滿滿喜慶十足,紅色提氣又時髦吸睛,今天我們一起來探索下紅色的魅力吧。

  紅色對於亞洲人一直是個特別的存在,它本身具有強烈的屬性,象徵着自由與熱情,對於中國人更是有特別寓意。

  穿紅,在中國,更是一種貴氣的體現,從古道今,美女王妃都離不開紅色的裝扮,武則天,王昭君,楊貴妃……詮釋女性萬種風情。

  紅色,不僅僅對於中國人有着情懷和儀式感,中國人穿紅色也是非常好看的。首先,紅色很襯亞洲人的膚色,作爲黃皮膚的我們,自然膚色比白種人相對暗淡一些,所以紅色,就起到了提亮、提氣的效果。

  我們骨子裏天生下來就可以駕馭中國紅,Pantone色卡里更把正統的大紅色叫做“Chinese Red”,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牛X?

  西方人骨骼較比我們大,所以穿鮮豔紅色過於擴張,很容易給人Big(壯)的感覺,而骨架小的亞洲人,用紅色還能彌補身材嬌小的方面,又格外好看。

  亞裔博主Aimee Song,每一次穿紅色都會給人驚喜,小麥皮膚的她穿上紅色,立刻光彩照人,襯得發光發亮。

  怎麼樣挑選紅色?

  說道紅色,一萬個人心中又一萬種對於紅色的定義。在Pantone上細分也是成千上萬種。

  大紅色

  其實作爲最正統的紅,飽和度極高,熱情張揚受人追捧,然而卻是非常挑人的,一不小心會穿的很隆重。

  蕃茄紅

  蕃茄紅可謂是這幾年勢頭超過大紅色的存在,如果你的膚色偏白,那麼它會比大紅色更加適合你,如果你的膚色偏暖黃,那麼它也可以把你的膚色襯得好看。

  它沒有真正的復古紅那樣暗沉,又沒有大紅色那麼明亮,非常顯白。

  幹玫瑰紅

  喜歡偏粉一點的時尚人士會愛死這個色調,它的顏色處於紅粉中間,因此不會擔心你的黃皮。

  非正統紅色

  如果你覺得太正的紅色,還是無法接受的話,可以嘗試2018年Pantone發佈的兩種流行紅:紅梨色(左)和辣油紅(右)。

  就像是大家曾經對Mac的Chili 和YSL的416一度瘋狂追捧一樣,統稱爲“姨媽色”一種,對亞洲人的皮膚是非常友好的,顯白又顯氣質~

  此外,溫暖的磚紅色在今年也格外流行,安妮·海瑟搭配優雅的格紋大衣,簡直是溫柔本人~

  三、怎麼運用紅色搭配?

  1.ALL RED

  想打造大的氣場,“All red”是首選,運用不同顏色或層次的紅色搭配,大面積紅色視覺感,熱情洋溢,氣場全開。

  紅色上衣搭配暗色長褲,瞬間拉長了視覺比例,腿精套路你get了麼~

  紅色打底,紅色tee搭配闊腿牛仔同樣率性,又增加了服飾的舒適度,手拎公文包,腳踩高跟鞋,非常適合三十出頭的職場女性,又不會過於張揚。

  3.紅色+牛仔,舒適時尚

  一提到紅色搭配,可能很多人會想着紅黑經典帥氣,紅白優雅知性,對於我們日常生活搭配,其實舒適自由的丹寧纔是完美選擇。

  二十代像樣超越這樣的鄰家女孩,紅色搭配牛仔最適合不過了,襯衫領口與運動鞋相互呼應,清新自然。

  4.紅色+玫紅

  還有一種只出現在時裝週街頭——時尚達人必嘗試的搭配,那就是紅色與玫紅。

  雖然這種搭配一度遭到很多人反對,穿的好了還是依舊圈粉無數的~

  設計者之夢

  紅色,作爲主流色成爲衆多設計師的靈感來源與藝術創作的開始。2019年1月30,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Christian Dior展覽:設計者之夢。

  紅色不僅僅是一個色彩,一個時尚元素,更是寄託着中國人的希冀與嚮往,放下讓人心情黯淡的過往雲煙,讓熱情又炙熱的紅色點亮你的春日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