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
▲嘉義縣長翁章梁。(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政府透露,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航空研究所長齊立平,今年4月曾聯袂拜會縣長翁章梁,為因應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計畫,有意將中科的航空基地擴建在民雄。未來民雄週邊鄰山區域,為滿足發展需求,勢必產生支援與擴散效應,而出現一片榮景。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在嘉義縣議會接受議員戴光宗質詢時,也親口回應,中科院航太研發基地,將落腳在民雄鄉森林公園的國防部用地,未來將趁台商回流的機會,除了致力馬稠後工業區的二期工程外,將繼續爭取台糖中埔鄉農場地再設置工業區。

因應中科研發基地花落民雄地區,嘉義縣政府也在民雄鄉找到一塊54公頃大的國防部所屬土地,週邊再有中正大學、南華大學、吳鳳科大及嘉義大學等高教研發人力資源;並輔以大埔美工業園區、民雄、頭橋、後湖及嘉太等工業區,未來勢必產生供應鏈的支援與擴散效應。

中科院研發基地應於明(109)年可動工,5年後相關設備將可正式上線營運,對嘉義縣的地方產業發展,將可帶動另一波熱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