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16日訊:由於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昨晚,ATP和WTA官方宣佈,賽季停擺將被迫繼續延期到至少7月31日。這已經是自從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突然取消後,ATP和WTA方面做出的第四次延期停擺決定了,而這也很可能不會是最後一次。

  其實早在半個月前,西班牙的《馬卡報》就爆出,ATP和WTA已經開始計劃第四次延長巡迴賽的停擺日期,由於疫情的發展態勢,原計劃的7月中旬賽季重啟已不可能實現,所以ATP和WTA只能被迫將停擺時間再延長三週,直至8月3日網壇才有可能重啟。從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突然取消,到整個泥地賽季的泡湯,再到溫網成為1945年首個取消的大滿貫賽事,這樣的消息也已經都在大家意料之中了。

  ATP主席高登茲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我們很遺憾地宣佈巡迴賽將繼續延期。與全世界所有的網球迷、球員、賽事主辦方一樣,對此我們也非常遺憾。當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我們會盡快恢復巡迴賽,也可能將推遲一些賽事的進行。公眾的安全永遠是我們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最先考慮的。”

  目前,ATP和WTA巡迴賽暫定8月1日恢復,具體確定開賽的日期會將以每次更新的賽程安排為準,如果8月能恢復比賽,7月中旬將公佈最新的賽程安排。停擺再一次延期後,ATP確定取消的賽事包括:漢堡、巴斯塔德、紐波特、洛斯卡沃斯、格斯塔德、烏瑪格、亞特蘭大和基茨比厄爾,共8站賽事。而WTA取消的賽事有:巴斯塔德、洛桑、布加勒斯特和尤爾馬拉,共4站賽事。

  如果8月3日巡迴賽能夠開啟的話,將從美網系列賽的華盛頓公開賽開始。不過此前今年在蒙特利爾舉辦的WTA羅渣斯杯已經取消,在多倫多舉辦的ATP羅渣斯杯也還在待定,所以賽季能從辛辛那提大師賽重啟就很不錯了,然後進行美網。但根據實際情況,美網想正常按計劃在8月末進行,也幾乎是不可能了,畢竟舉辦地紐約的疫情仍十分嚴重。

  雖然美網此前一直聲稱今年一定會進行,但實際情況幾乎是不可能了,一旦巡迴賽繼續停擺,美網是否舉辦的消息也應該會隨之確定了。此前《馬卡報》爆出,美網今年為了能夠舉辦,避免遭到巨大經濟損失,將會搬至印第安維爾斯舉行。但實際操作,不知是否可行,其讚助商一直不想遠離紐約進行

  而美網後又延期一週的法網,能否進行,也還不好說。法國政府之前已經宣佈禁止9月份之前進行一切賽事,本賽季的法甲也被迫取消了,不知9月末法國的疫情能控製到什麼樣子。法網此前已經退票,表示考慮可以在空場下進行。而如果最終連今年的最後一項大滿貫法網都不能舉辦,本賽季的網壇基本可以確定結束了。

  (來源:常談體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