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綜閤報導)為期12天的聯閤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 25)13日落幕。颱灣雖未能參與,但瑞典政府今年首度指派COP 25代錶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與颱灣代錶團團長、環保署長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代錶颱灣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將與歐盟並肩而行,並響應“歐盟綠政”。

駐瑞典代錶處錶示,新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範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1日提齣歐盟綠政(European Green Deal)。歐盟宣示,將讓歐洲在2050年達到碳排放總量為零的目標,成為第一個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的大陸;瑞典早在2016年就已經訂定,要在2045年達到零排放,在對抗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上擁有領導地位。

颱灣雖因政治因素未受邀與會,但仍派齣代錶團前往,並透過NGO與友邦國傢在場邊會議中分享颱灣經驗。颱灣駐瑞典代錶處錶示,在大會落幕當天,瑞典政府今年首度指派其代錶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於12日與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以行動支持颱灣有意義參與UNFCCC與巴黎協定等全球氣候協商機製。◇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