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去年有140.6万贫穷人口,贫穷率20.4%,数字创10年新高。

资料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则指,人口高龄化抵销扶贫成效,而贫穷数字亦未能全面反映政府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批评,张建宗的说法「荒谬绝伦」。

张超雄指,张建宗的说法「荒谬绝伦」。资料图片

张超雄表示,贫穷线原意是作为指标,让政府可根据香港的贫穷率及人口上的变化,制定相应的政策改善贫穷情况。他又指,张建宗的说法「荒谬绝伦」及自相矛盾,并质疑政府由于「盘数唔靓」,因此顾左右而言他。

资料图片

张建宗在网志中指出,「贫穷线」主体分析只涵盖恒常现金政策,并未有包括不具经济审查的非现金项目。部分一次性利民纾困措施,长者医疗券、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2乘车计划),及学费豁免及资助等政策措施,都不包括在分析框架内,但这些项目确实为基层家庭提供实质支援。由此可见,贫穷数字未能全面反映政府整体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