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颱北市政府將於18日開放8個局處、15個場館。副市長黃珊珊錶示,室內場館隻要符閤50人以下、不共餐、實名製等3大原則,將會陸續開放;而對於市長柯文哲提齣室內可酌情不戴口罩,北市是否取消室內強製戴口罩的規定?黃珊珊說,下周會討論,但目前仍維持原有製度。

黃珊珊指齣,第一波恢復開放的公有場館包括像民政局轄下的所有區民活動中心、行政中心禮堂、新移民會館、非政府組織會館、林安泰古厝、孔廟;社會局管轄的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50人以下的課程;原民會的北原會館、凱達格蘭文化館;還有客委會的客傢圖書影音中心、捷運公司的捷韻國際廳、北投會館、北投和南港展覽館旅客服務中心。

文化局則開放颱北二二八紀念館、士林官邸正館、閻锡山故居、糖業文化展示館、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颱北書畫院、萬華故事館、中心新村、藝文推廣處藝文大樓、文山劇場、大稻埕戲苑;公園處的國父史跡館、士林官邸等6個綠化教室也都恢復辦理課程;翡翠水庫管理局則開放50人以下團體申請至水庫進行環境教育課程、參訪活動。

黃珊珊強調,隻要活動人數在50人以下,就可以開放申請場地租藉;而在公有場館開放時,現場將會采用掃描身份證條碼的方式比對證件、落實實名製管理纔可入場,因此民民一定要記得攜帶身份證;她希望5月18日後所有的場館都能夠同步上綫。

而對於柯文哲於14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時提到,“懷疑身旁的人再戴口罩”,北市府是否會率先取消室內強製戴口罩的規定?黃珊珊錶示,目前國內的疫情趨緩,至15日止已經8天零確診,在市內時如果身旁沒有人或距離超過1.5公尺以上,當然可以不用帶口罩,但進到市政府、各個公有場館目前還是維持原有的製度,下周會再討論。

然而,每個場域都有不同的規定,黃珊珊也提醒,如果身邊是不特定人士、密閉空間,市府還是建議要戴口罩,疫情雖然稍微趨緩,但仍然不能大意,綜觀國外、韓國的疫情都因規定放鬆而齣現迴馬槍的情況,這是市府要注意的地方。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