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起,我們逐漸習慣了,將心事鎖起來,不再向身邊的人隨意訴說。

  直到結婚之後,纔會在兩個人的生活中,將心情和愛人分享;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深愛的伴侶,也是自己最想去傾訴的人。

  如果說,在夫妻相處中,一方精疲力盡的時候,而另一方無動於衷,沒有安慰也不願支持;那麼,這份婚姻勢必難以幸福和長久。

  01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在婚姻中,都會期待着,能獲得另一半的支持;而這種支持,更傾向於“情感支持”。愛人和自己齊心,雙方的目標才能一致,有勁纔會一處使。

  這樣的結果,彼此的愛情,也將愈加幸運和幸福。否則,兩個人之間缺乏溝通、沒有支持,那麼和陌生人無異。

  李若曦和莊生,拿到結婚證,已經兩年整;而此時,每每想到這段婚姻,她就會覺得很疲憊。

  作爲她的閨蜜,聽到過不少關於她們夫妻相處的事情。最近,聽得最多的是,李若曦一再在我面前強調,莊生不愛她了。

  “在追求我的時候,他體貼周到,每天跟着我,夏天怕我熱到、冬天生怕我冷着。而現在,我想和莊生說幾句心裏話,他都愛答不理的。”

  或許在莊生看來,兩個人相處久了,愛情沒有之前的新鮮感;每天除了工作和生活之外,他更願意看看體育節目、玩玩遊戲,來打發時光。

  而在李若曦看來,男人都是善變的,莊生追到自己之後,轉眼間就變了臉。家務活不做,也懶得理睬自己,在這個家庭裏,就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一樣,無法給自己帶來足夠的溫度。

  02

  我們爲何要結婚?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爲了在人生的旅途中,找到一個心靈的伴侶,讓情感有所依靠。

  在伴侶的相處中,有時候“情感支持”比做家務、做事業更重要;通過這一支持,可以讓另一半意識到,自己從來不是一個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從來不是孤軍奮戰,因爲他一直站在自己的背後,默默關心着自己。

  尤其對於女人來說,她們更擅長給自己的老公提供“情感支持”。當愛人工作疲憊的時候,她們會在飯桌上,說一些安慰的話;當男人遇到挑戰的時候,她們也會提供細節上的支持,幫助對方走出困境。

  而男人,他們與女人相比,則不太擅長“情感支持”。他們可能會認爲,努力工作賺錢養家,就是最大的支持,而實際上,作爲他們的妻子,更需要一些“同理心”。

  老公能設身處地,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考慮問題,並且能感同身受,說一些中肯的話語,對於妻子來說,她們容易從對方的這些暖心舉動中,找到足夠的安全感,而自己那顆敏銳的心,也更加容易得到安放。

  莊生忙完工作,回到家庭生活中,就心安理得的看電視、玩遊戲,認爲家務活都是老婆的事情;因爲沒有考慮老婆的感受,缺乏足夠的“同理心”,也沒有做到對妻子的“情感支持”,所以,讓李若曦逐漸產生疲憊的心理。

  03

  許多男人,在婚姻生活中,缺乏足夠的細膩,時常因爲粗心大意,難以理解身邊的那個深愛自己的女人;其實,她們也需要自己感情的回饋。

  畢竟,在答應了男人的求婚,與他牽手走進婚姻之後,女人便會將情感託付給他,一顆真心從此放在老公身上。對於女人來說,老公可謂是心靈的寄託。

  如果說,在兩個人的相處中,當她遇到困惑了、內心不安了,而她卻無法從愛人那裏找到“情感支持”,那麼妻子則很難找到歸屬感。

  尤其在妻子產生怨言之時,作爲老公,不能懷着小事化了的想法,草草地將其解決;而是應該站在愛人的立場上,思考這個問題產生的原因,並且及時傾聽對方的心裏話。

  只有通過“情感支持”的方式,真正讀懂老婆埋怨的背後,代表的深層意思,才能夠達到對症下藥,真正將問題在萌芽階段解決掉。

  要知道,在夫妻相處中,有時候女人提出問題的時候,她可能需要的並不是你的意見怎樣,而是希望獲得你的認可、你的安慰、你的讚許,亦或是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