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已造成190國、逾400萬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30萬人;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進行視訊會議。據瞭解,會議上評估可能會有會員國提齣究責問題。

作為疫情發源地的政權-中共,第一時間隱匿疫情,企圖把疫情源頭甩鍋給美國,並阻止國際調查,已多國錶示將嚮中共究責。

據瞭解,消息人士研判將有一些會員國會利用本屆WHA,以他們認為適閤的方式,提齣究責議題,此階段,各國重心仍在防疫上,疫情後,國際將啓動調查病毒起源或追究責任。

颱灣以“口罩外交、颱灣模式”的正派形象,具體行動落實颱灣Taiwan can help理念,跟對岸戰狼外交的兇狠蠻橫、高壓掠奪式作為,形成強烈對比。中共對颱灣“國際霸淩”,受欺淩者並非壞或大傢討厭他,而是因為霸淩者用蠻橫壓製手段,讓其他國傢不敢齣聲、不敢站齣來,少部分則是因利益而靠攏中共。

因此,敢於站齣來挺颱的國傢,發揮無比道德勇氣,必須抗拒蠻橫中共的威脅利用。

根據過往經驗觀察,我政府跟許多國傢接觸時,大部分國傢對颱灣都抱持同情態度,而非討厭颱灣,隻是迫於中共因素,還不方便公開錶態。

當有人願意站齣來公開錶態支持颱灣的時候,彆的國傢都會看在眼裏,這股力量可以鼓勵更多人願意站齣來,支持正確的事,相信假以時日,支持颱灣聲量形成“羣聚效應”(Critical mass)的臨界點,就能扭轉局麵,導正WHO對颱灣不公平的態度。

這次“武漢肺炎”是一個轉捩點,讓各國深切體認颱灣的重要,颱灣抓住這次契機,“颱灣抗疫模式”受到高度評價,相信“後疫情時代”,國際上的挺颱動能會持續發酵,颱灣仍有很大發揮空間。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