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以色列媒體4月10日報道,在宣佈正式吞併戈蘭高地之後,以色列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卻一度銷聲匿跡,不同於之前動輒越境發動空襲,近期以色列空軍在敘利亞方向非常低調,即便是先進的F-35隱形戰鬥機也一直沒有越境,這讓外界感到頗爲意外。據敘利亞媒體最新消息,近期伊朗派出了多架波音747貨機,連續向敘利亞北部霍姆斯省的T-4空軍基地運送了大批導彈和其他軍事物資,令人奇怪的是,以色列空軍卻沒有像之前那樣發動空襲阻止伊朗運送軍事援助,連該國引以爲豪的F-35都一併啞火。

  據悉,在過去的四天裏,伊朗多架貨機連續抵達敘利亞境內的T-4空軍基地,運來了大批軍事裝備,在此之前,包括美國、以色列等國多次空襲了該基地,以打擊伊朗向敘利亞境內運送的各種武器裝備,比如說射程覆蓋以色列全境的導彈和先進的無人機等等,該基地位於霍姆斯省首府和歷史名城帕爾米拉之間,是伊朗在敘利亞駐軍重要的補給基地,對於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有着重要意義,因此也是美以等國的重點打擊對象。

  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軍方其實全程捕捉到了伊朗運輸機在敘利亞的活動情況,但是爲何卻沒有像之前那樣迅速派出戰機進行空襲呢?軍事專家表示,這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敘利亞S-300防空導彈已經形成了戰鬥力,並進入了戰備值班,這使得以色列戰機面臨着大得多的威脅,第二個原因就是俄羅斯的蘇-57隱形戰鬥機重新抵達敘利亞境內,據悉爲了避免F-35遭到威脅,美顧問在機場強行阻止了以色列出動F-35的企圖,建議以色列進一步觀察形勢再決定是否冒險,雖然第二個消息並未得到美以證實,但是以色列媒體透露,近期確實有蘇-57在敘利亞境內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以色列透露蘇-57重返敘利亞的同時,俄羅斯軍方卻出面否認了該消息,表示蘇-57戰機之前已經完成了在敘利亞的實戰測試項目,近期沒有在敘利亞部署的計劃。但是軍事專家對此卻表示了質疑,衛星圖片表明,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確實出現了至少一架蘇-57,俄軍之所以否認蘇-57的部署情況,一是爲了確保其安全,二是爲了在可能發生的衝突中出動,以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