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近日立法院在审查NCC委员提名名单,立委们还是非常关注爱奇艺、WeTV等中国OTT非法落地的问题,要求NCC对于这些中国影音串流平台进行管制,并制定OTT TV专法与要求下架这些平台。对此,NCC代理主委陈耀祥则表示,其实这些平台在台湾根本从来没有合法过,就算之后OTT TV专法通过,也管不到他们。

13日,立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联席审查「行政院函送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提名名单」,5位新提名委员陈耀祥、翁柏宗、林丽云、王维菁、萧祈宏对于立委质询非法OTT平台,包括爱奇艺、腾讯WeTV等在台落地问题,以及「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OTT TV专法)进度与方向,一致同意要让中国非法OTT平台在台下架。但事实上,以NCC现行的制度,根本没有办法做到这样的事情。

NCC代理主委陈耀祥表示,台湾一直以来都没有开放中国这些影音串流平台登台,因为爱奇艺在台湾从来都不是合法的OTT业者,所以就算之后OTT TV专法上路,NCC管理范围还是仅限在国内的合法OTT业者,这些像爱奇艺、WeTV等中国影音平台还是没有办法管到。

陈耀祥表示,如果真的要从根本处理这些平台的问题,必须要透过法规或者营运上面处理。又或者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进行修法,毕竟该法是30年前所制定,那时根本没有网路,所以应该考虑有修法的必要,让这些业者得以合法进入台湾,只要《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公告其为合法业者,NCC就可以用OTT专法来管理,但目前为止,两岸都没有让相关产业发放许可过。

至于爱奇艺非法登台在台湾是怎么运营、收费?据悉,他们委托一间台资公司帮他们经营会员业务,而民众利用电信公司、刷卡等方式缴纳会费给这间公司,借此达到合法收钱的目的,不过主要的服务在台湾仍然不合法。所以这没有办法让他们合法化前,这样的问题将会继续持续下去。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爱奇艺、腾讯等中方OTT非法落地登台 NCC周五研商广告下架!

 

美控陆骇客窃取疫苗数据 中国回击:我们医学研究走的更前面!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