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5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发起港人网上签名运动,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参加世卫大会(WHA);截至今早(15日)10时已逾万人签名,达到预期目标。黄之锋表示,香港人身为台湾盟友,自当出一分力,为台湾参与世卫大会“呐喊助威”。

据中央社报导,黄之锋上午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发起这次签名运动的原因之一是台湾方面先前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港人也应该支持台湾加入世卫。

此外,台湾在这次预防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上十分成功,在全球成功防疫排行榜上可谓数一数二,台湾理应加入世卫。

他说,这次目标是争取1万港人签名支持。截至上午10时,网上已有1万106人签名,达到初期目标。

另外,黄之锋和张昆阳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日前致函全球55个国家政府,表明支持台湾加入世卫以及5月18日举行的世卫大会。

信中表明,自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爆发,北京政府政治凌驾公共健康的做法为世界带来严重后果,而台湾则是可信赖的伙伴,但受制于中国(中共)和世卫政治打压,台湾长久以来都被排斥在国际社会之外,联合国成员应该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接下来的世卫大会。

声明指出,台湾抗疫举世无双,亮丽成绩有目共睹,港人理应趁著国际风向大转之际,发挥港台互助的精神,助台湾一把,重挫中国(中共)锐气。

声明表示:“故此,我们现在召集各位香港人联署,促请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政府,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重返世卫大会,对抗恃强凌弱、隐瞒疫情的中国(中共)政府,让台湾在全球卫生问题上贡献力量,重拾尊严。”

黄之锋在脸书说:“香港人身为台湾盟友,自当出一分力,助友邦一把,在国际社会发声,为台湾参与世卫大会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