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特務警察計畫最少延續至年底。

自去年6月掀起反修例風波,警隊全力止暴制亂,政府破天荒推出「特別任務警察」,委任其他紀律部隊成員自願當特務警察,協力分擔繁重執法工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表示,特務警察計畫最少延續至年底,並擬擴大計畫委任更多人手。

李家超表示,特務警察計畫最少延續至年底,並擬擴大計畫委任更多人手。

現有400多名特務警察,來自海關、入境處、懲教署,負責協助守護一些特別地方例如政府總部、執行由警方委派的合適工作,並參與執行限聚令等。

李家超表示,特務警察計畫最少延續至年底,並擬擴大計畫委任更多人手。

他透露,有計畫按實際需要委任更多特務警察,「在大型群眾事件,警力很重要,如果一個公眾活動有幾千人,警方要有適當部署及人手,所以在警力方面,按實際去擴大特務警察計畫是有需要。」

現有400多名特務警察,來自海關、入境處、懲教署。 資料圖片

「加人數是首先考慮,加部門亦會考慮,要逐步來。」至於人手加幅多少要有平衡,因為所有人須自願參與,且涉及3個部門在人手調配後須能維持自己部門有效運作。他坦言,社會安全若回到從前,就毋須委任特務警察,惟按目前情況還是有需要,甚至在未來半年延續計畫。

特務警察負責協助守護一些特別地方例如政府總部、執行由警方委派的合適工作。資料圖片

監警會審視反修例公眾活動及警方執法行動報告今日出爐,李家超形容,警方當時在困難環境下仍堅守崗位,應予以肯定,又指社會上充斥負面新聞,有媒體的報道並不持平,「當然如果警方在執法過程有不善之處或有違反內部指引,是要處理,要紀律嚴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