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15日,據美媒體報導,明天是NBA球員的發薪水日,由於聯盟和球員工會已經達成協議並讓球員暫時降薪25%,所以明天NBA球隊將一共扣留超過3000萬美元的球員薪水,只有勒邦佔士等6位球星不受影響。

  本賽季NBA薪水前十的球員裏,有6名球員已經得到了本賽季的全部薪水,他們分別是:勒邦佔士、史提芬-居里、約翰-禾爾、佈雷克-格芬、奇雲-杜蘭特和保羅-佐治,所以明天的球員降薪與他們無關。

  但是這6名球員的降薪從下賽季開始,而且每名球員在每次發薪日的降薪數額都不等,從佔士的39萬美元到居里的42萬美元。如果本賽季的NBA無法恢復,那麼他們的降薪數額還將增加。

  如果聯盟取消本賽季餘下的常規賽並直接打季後賽,那麼球員的降薪幅度很可能從25%增加到40%。如果本賽季餘下的比賽全部被取消,那麼NBA球員的累計損失薪水將超過10億美元。

  但如果本賽季餘下的比賽全部恢復,NBA球隊有義務將扣留的球員薪水返還給球員。

  本賽季NBA薪水前十球員裏的另外三人:韋斯卜克、羅利和夏登,明天的降薪幅度將低於25%,因為他們在休賽期提前得到了薪水。

  (羅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