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發現,現在很多的明星家庭,一般都可以生出雙胞胎。大多數人對此十分羨慕,畢竟一家四口的生活也是讓人感到十分幸福。而她們生出雙胞胎主要還是通過人工干預的方式,比如試管嬰兒。因爲在做試管嬰兒的時候,並不是一顆精子和一顆卵子,這就增加了形成兩顆受精卵的機率,所以生雙胞胎也合理。那麼,那些不想去做試管嬰兒,又想要雙胞胎的家庭,該怎麼做呢?醫生這樣說。

  第1點、促排卵

  所謂的促排卵,其實就是在排卵期,增加女性排卵數量。正常情況下,一個月女性也只會排出一顆卵子。這樣的數量着實使得懷孕的難度加大,更何況是雙胞胎。所以,就出現排卵的藥物。藉助藥物的作用,讓女性在排卵日排出多餘數量的卵子。一旦受精成功,極有可能是雙胞胎。當然,這樣的方式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傷害,大家要慎重選擇。

  第2點、提高精子活性

  其實,在真正的受孕過程中,精子所要做的遠遠比精子多。當然,這是正常排精、排卵的情況下。精子需要進入女性身體,然後還要分辨卵巢,再找到卵子。說出來十分容易,事實上精子也是十分疲憊的。大多數情況下,僅僅只有一顆精子戰勝幾億大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身體素質過硬,也有可能會有兩顆精子勝利。所以,提高精子活性顯得尤爲重要。畢竟,就算有兩顆卵子,沒精子也是白搭。

  第3點、注意卵巢排卵

  女性最佳生育年齡是在25—30歲,在這個期間,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卵子質量都比較好。等到過了30歲,子宮、卵巢等各個方面能力都在衰退。而我們都知道,卵巢和子宮是孕育卵子的地方。如果卵巢功能都受到影響,極易影響排卵。對於女性來說,提高卵巢能力,才能增加懷上雙胞胎的機率。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種激素的補充。

  第4點、良好的生活習慣

  90後可能是現今壓力最大的一代,畢竟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家庭。要是兩人結合,面臨的問題很多。有可能奮力爭取,每天熬夜,精神恍惚。除此之外,也有人沉迷菸酒。這些生活習慣其實已經給“懷孕”種下了隱患。出現這樣的情況,懷孕可能都是問題。要是想生雙胞胎,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總之,那些生出雙胞胎的家庭,憑藉的不僅僅是孕期。相信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一定注意了這幾方面。你家幾個孩子呢?你想要雙胞胎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