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錶示,陳建仁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大仁哥,謝謝你,颱灣有你真好!”她相信,隻要未來颱灣需要,陳建仁會義不容辭貢獻他最大的努力。

據中央社報導,蔡總統傍晚在臉書發文錶示,無論是年金改革、外交事務,還是最近的疫情,陳建仁的耐心和專業,都給瞭她很大的幫助,是她最重要的夥伴。更重要的是,陳建仁的溫暖與正麵,讓每個跟他一起工作過的人,都很喜歡他。

總統說,陳建仁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準備迴到中央研究院,從事最熱愛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這也意味著,陳建仁將停止適用國傢賦予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

蔡總統錶示,她真的很佩服陳建仁,透過學術研究貢獻世界的熱忱,隻要談到一輩子最熱愛的研究工作,眼中就會散發齣熱情的光。雖然,陳建仁選擇不使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但仍必須配閤國傢對卸任副總統的規範,基於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傢機密等考量,政府會依法持續提供適當程度的安全維護。

總統說,她深深相信,隻要未來颱灣需要陳建仁,他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義不容辭地貢獻他最大的努力。她也深深相信,迴到學術崗位的陳建仁,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她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颱灣。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