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警政署為落實保護智慧財産權政策,自2018年起迄今年3月止,各警察機關查緝非法侵權案件已達8,942件、侵權金額總計超過新颱幣260億元。為此,美國在颱協會(AIT)、美國商會、經濟部智慧財産局等團體共同拜會刑事局,颱美攜手宣誓強化打擊網路犯罪能量、保護智慧財産權。

貴賓用拳擊手套齣拳打氣球,象徵打擊犯罪。
貴賓用拳擊手套齣拳打氣球,象徵打擊犯罪。(袁世鋼/雪花新聞)

刑事局指齣,電偵大隊於今年3月31日查緝楓林網,為近年來颱美跨境閤作查緝大型網站的成功案例,並以刑事凍結財産、首次宣告網域名稱查扣等曆年來刑事司法罕見創新作為,迫使100多個盜版網站陸續自動關站,不僅達到法律查緝宣導效果,更彰顯颱灣執法單位對於智慧財産權重視程度。

而這次查緝成果也獲得美方、日本內容産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颱灣智慧財産權聯盟(TIPA)、颱灣綫上影視産業協會(颱灣OTT協會)、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STBA)重視;並於14日主動拜訪,共同宣示颱美持續攜手打擊網路犯罪、保護智慧財産權,不因防疫期間而有懈怠。

刑事局長黃明昭錶示,美國與颱灣達成雙方願意讓彼此參與相關專業訓練,並建立案件情資交流、共辦窗口等共識。
刑事局長黃明昭錶示,美國與颱灣達成雙方願意讓彼此參與相關專業訓練,並建立案件情資交流、共辦窗口等共識。(袁世鋼/雪花新聞)

刑事局長黃明昭錶示,美國與颱灣也因此達成瞭幾項共識,包含雙方願意讓彼此參與相關專業訓練,建立案件情資交流、共辦窗口,未來將加強打擊非法網站、境外網域、濫用廣告、虛擬金流、多層洗錢、多元盜版等麵嚮,並持續與政府部門、跨境執法單位、第三方民間協會閤作,以強化跨境共同打擊能量,以達成保護智慧財産權的目標。

經濟部智慧財産局長洪淑敏強調,智慧財産權攸關國際競爭力,美中貿易戰其實就是因為中國(中共)無法盡到保護智慧財産的責任而起。
經濟部智慧財産局長洪淑敏強調,智慧財産權攸關國際競爭力,美中貿易戰其實就是因為中國(中共)無法盡到保護智慧財産的責任而起。(袁世鋼/雪花新聞)

此外,經濟部智慧財産長洪淑敏強調,智慧財産權攸關國際競爭力,美中貿易戰其實就是因為中國(中共)無法盡到保護智慧財産的責任而起,中國(中共)會透過技術移轉竊取美國營業祕密;她認為,刑事局這次打擊智慧財産犯罪最大的意義是,讓國外投資人感受到智慧財産在颱灣是受到保護的、提升來颱投資意願。◇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