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13日指台湾无法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问题在中国(中共),日本将尽力促成台湾参与。对此,台外交部14日表示感谢。

茂木敏充13日在众议院外委会答询表示,将力助台湾参与WHA,并肯定我国超前部署等建设性作法,及认为国际社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应向我国学习并吸取经验。

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台湾与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基本价值观,双方拥有密切经贸关系及人员往来,台湾是日本重要伙伴及珍贵友人。

对于日本政府支持台湾坚定友我情谊,台外交部表达最深敬意与谢忱,我方持续与日方深化疫情情资交换及防疫合作,在既有坚实友好基础上,积极深化台日合作。

外交部强调,病毒无国界、全球防疫不应有漏洞,政治不应凌驾人类健康,呼吁WHO邀请台湾参加抗疫专家会议,并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A。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