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世界卫生大会(WHA)将在5月18至19日以视讯会议方式举行,但台湾目前仍未接到邀请函。目前有许多国家挺台湾参加WHA,对此,指挥官陈时中14日表示,很高兴,也感谢这些国家帮台湾发声,虽然这次不见得有成果,套一句大家以前讲的,现在已经“起风瞭”,世界已经起风瞭,大家都在帮台湾努力,台湾自己要更努力。

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截至14日为止,全球累计超过437万人确诊,反观台湾已连续7天零确诊、连续32天没有本土案例,台湾防疫表现亮眼,有13个国家提案邀请台湾参加WHA,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法律顾问索罗门(Steven Solomon)表示,只有世卫194个会员国有权决定是否邀请观察员参与大会,并强调,只有在会员国同意的情况下,秘书长谭德塞才能获得授权邀请观察员。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4日召开记者会,会后媒体询问,对于多国挺台湾参加WHA的看法,陈时中表示,很高兴,也很谢谢很多的国家帮台湾发声,虽然这次不见得有成果,套一句大家以前讲的话,现在已经“起风瞭”,世界已经起风瞭,大家都在帮台湾努力,台湾自己要更努力。

当被问到WHA期间,台湾将有相关线上会议规划,陈时中表示,在这边先卖个关子,暂时不公布。并表示,预计将会将整体的防疫经验,从决策体系、民众沟通相关策略运用、筛选的选择、疫调方式,及居家检疫资讯化等内容,内容经整理后与世界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