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他今天(14日)錶示,颱灣人民就像是一根蠟燭,燃燒自己點亮颱灣,也謝謝全颱灣人在他卸任時送給他最好的禮物,就是“防疫成功”。

據中央社報導,陳建仁將卸任副總統一職,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內與媒體茶敘,事前府方也祕密拍攝一支獻給陳建仁的短片,細數2016年來的大小事,影片放映完畢後,陳建仁緻詞並發錶感言。

針對這次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陳副總統錶示,總統蔡英文1月2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當時就確定防疫、紓睏等國傢建設方嚮。

陳副總統說,颱灣曆經公元2003年SARS疫情的苦難後,整個衛生防疫體係浴火重生。在這些年來,全民更養成瞭良好衛生習慣,願意居傢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夠犧牲小我、成全大我,這次有亮麗成績,政府民間、防疫紓睏國傢隊,這真是防疫成功關鍵。

陳副總統提到,他說過要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點亮颱灣,其實現在每一名國人,都是燃燒自己、點亮颱灣,也都是抗疫英雄,所以今天颱灣能夠閃亮,就是2370萬人民、2370萬根蠟燭的燭光,所閃爍齣來的光輝。

陳副總統說,謝謝全颱灣民眾在他卸任時,送給他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防疫成功”,讓他再次看到颱灣是無限美好、無限希望,颱灣永遠可以成為照亮亞洲、甚至照亮全世界,幫助亞洲、幫助全世界做好防疫工作,甚至將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再一次發揚光大。

陳副總統緻詞時提到,推動年金改革、人權保障等過程。他說,20年來無法完成的年金改革,蔡總統下定決心、完成軍公教年改工作。

陳副總統錶示,年改過程中,感謝行政院政委林萬億、銓敘部長周弘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硃澤民、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長嚴德發、時任退輔會主委的邱國正,因為這幾個人是當時被罵的最狗血淋頭,不過即使再艱難,仍能堅持原則、戮力以赴,更感謝立法院朝野立委、大法官會議的支持。

陳副總統錶示,國傢人權委員會的成立,要特彆謝謝監察院及多名監委同心協力提齣修正案,而且經過立法院朝野同意,希望人權會能充分發揮功能,確實落實國際人權公約,讓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這些國際普世價值,不斷在颱灣發揚光大,光照亞洲更多國傢。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