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0日晚結束的亞冠小組賽第三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廣州恆大在主場4比0橫掃墨爾本勝利隊,暫時升到了小組頭名的位置。本場比賽,恆大獲勝的最大功臣自然是開場10分鐘就梅開二度的王牌外援塔利斯卡,但其他一些本土國腳發揮也相當不俗,例如球隊的隊長郜林。

  此役,郜林再度被卡納瓦羅委以重任出任首發邊鋒,結果他的表現再度不負衆望。比賽第6分鐘,郜林就在邊路傳出了精準傳中,給塔利斯卡創造了泰山壓頂的頭球破門良機,而對方後衛面對郜林這一妙傳只能望球興嘆。3分鐘過後,又是郜林在禁區前沿拿球擺脫之後,及時分給了無人看守的塔利斯卡,讓後者有着足夠的時間打出高質量的弧線世界波。

  而到了下半場第72分鐘,一直都在“喂餅”的郜林終於難得殺進禁區,雖然他機敏的補射被對方門將擋出,但是天道酬勤的他還是最終讓墨爾本勝利付出了“烏龍”的代價。

  2次助攻,外加創造了對手的烏龍球,這就是郜林在恆大亞冠生死戰交出的數據。賽後在權威外媒Whoscored的評分中,郜林以7.9分僅次於9.8分的塔利斯卡,獲得了全場第二高分。連樸志洙、布朗寧和保利尼奧三大外援的評分都不如他。從這一點來看,郜林無形中就是恆大陣中藏有的第5個“外援”。

  提到郜林,不少中國球迷總會拿他當年不靠譜的射門來調侃。但不得不承認,隨着年齡增長他雖然位置已經逐漸遠離禁區,但他的技術、經驗以及關鍵時刻的處理球仍然是國內前鋒中最頂級的。

  或許論跑位和門前的得分能力,郜林肯定無法和留洋西甲的武磊相比,但是要說進攻組織以及全面性這兩大能力來看,郜林確實依然是國內前鋒中最出色的。

  在鄭智逐漸淡出恆大陣容之後,郜林不僅接過了隊長袖標同時也將成爲中超“七冠王”新的本土隊魂。相信“寶刀不老”的郜林一定會成爲“保塔”組合與恆大年輕本土國腳們最完美的粘合劑。我們也希望郜林能在未來繼續爲恆大乃至國家隊,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