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結束的亞冠第三輪的比賽中,恆大在主場4比0橫掃了澳超勁旅墨爾本勝利,暫時憑藉淨勝球的優勢回到了小組頭名的位置。而隨着本場比賽取勝,恆大不知不覺間又繼續保持了亞冠賽場上18場主場不敗的紀錄。

  在過去的18場亞冠主場中,恆大豪取11勝7平,相當恐怖。而恆大上一次在亞冠賽場輸球,已經要追溯到遙遠的2015年5月5日了。當時在小組出線大局已定的情況下,恆大最終0比2輸給了西悉尼流浪者,而當時的主帥正是第一次執教恆大的“菜鳥”卡納瓦羅。

  如今接近4年的時間過去了,卡納瓦羅再度迴歸恆大,而他們卻從那時起就沒有再輸過任何一場球。從這一點來看,天河體育中心確實是讓亞洲諸強膽寒的第一“魔鬼”主場。

  其實不僅僅是在亞冠,在中超聯賽中天體也一直在庇護着恆大。新賽季開局,恆大已經在天體踢了5場比賽,除了亞冠戰線上2比0擊敗廣島和4比0擊敗墨爾本勝利之外,在中超中,恆大也分別在這裏3比0橫掃天海,1比0力克泰達,2比0擊敗富力,5場比賽全勝一球不丟,狂轟12個進球。

  可以說,強大的主場戰績無疑是恆大在中超和亞冠雙線爭冠的最強資本。不少球迷也在好奇着未來究竟哪支客隊能成功的在天體帶走3分。從恆大未來1個多月的賽程來看,他們的客場比賽居多。

  而接下來的兩個主場分別是4月19日對陣魯能和5月4日迎戰國安,這兩支老牌豪門也是恆大本賽季聯賽爭冠的勁敵,尤其是國安新賽季更是在中超,與恆大在積分榜並駕齊驅。

  那麼實力同樣不俗的魯能和國安是否者能在天體打破恆大的主場金身和不失球紀錄呢?我們一起等待時間給出答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