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1.JPG

連續兩周的陰雨綿綿,讓我突然很想吃巧克力蛋糕。

食譜翻阿翻,翻到第247頁「秋天的瑪琳蛋糕」,如此優雅的名字,讓人不禁想知道它的味道是否如名一樣優雅?

 

瑪琳就是meringue 蛋白霜。這款蛋糕是由一層蛋白霜、一層苦黑巧克力慕斯堆疊起來,最後再以巧克力鏡面做裝飾。

其實我對蛋白霜的印象不好,總覺得太甜(就是蛋白+一堆糖)。只有eden's mess,可能因為加了大量的莓果和冰淇淋,又酸又濃的,把蛋白霜的甜膩給平衡的很好。

IMG_2463.JPG

但既然這是大師的食譜,應該會很不錯吧?

 

這款蛋糕其實不難做。無論蛋白霜、慕斯、或是鏡面巧克力製作起來都不會很困難。

反而是組合很難。因為蛋白霜非常脆弱,所以製作上要很小心。

另外,因為蛋白霜需要靜置8小時,所以我建議這款蛋糕可以分兩到三天製作,比較不浪費時間。

像我還要帶小孩,所以將製作時程拉到三天這麼長。一晚做蛋白霜,隔天做慕斯,再隔一天才做鏡面裝飾。

材料方面,我有一些些偷懶。慕斯和鏡面巧克力,按照PH的食譜,需要加入「巧克力醬」。我懶得自己做,就拿了手邊現成的Nutella替代,然後把兩個食譜中的糖給省略。

 

在移動蛋白霜的時候,難免破裂。我是將最完整的蛋白霜放在最上面,下方有破損,不夠圓的部分則用慕斯補齊。

在組合的時候,劉先生居然還取笑這款蛋糕好醜!還好修修補補再加上鏡面巧克力裝飾之後,居然還能成為一個不錯看得圓蛋糕。我也覺得蠻神奇。

 

 

一口咬下去,是濃郁滑順的巧克力慕斯。再咬一口,酥香的蛋白霜在嘴中爆裂,非常美妙的口感。

但是我覺得蛋白霜加上巧克力還是不太合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偷懶不自己做巧克力醬而是使用Nutella,總之整體很甜很甜很甜,一次只能吃一小小口。

說實話,我喜歡它的口感,但我不喜歡它的味道。

這是在台灣非常少見的蛋糕組合,雖然很甜,但因為口感絕佳,所以還是讓人感到蠻新奇。

我最喜歡的是切蛋糕的那一刻,咖雌咖雌很過穎。

只是,這蛋糕實在是爆炸甜,我不會再做第二次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