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希望校方恪守公平公正的原則處理要求革除戴耀廷教席事宜。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被判入獄16個月,早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等29名港大校友及教職員聯署去信港大,要求革除戴耀廷教席。

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起聯署,聲明中表示一些針對戴教授的個別人士和團體窮追猛打要求革除戴耀廷的言論極不公平,希望校方恪守公平公正的原則處理相關事宜。關注組去信港大校長張翔及校委會,指出戴耀廷因推動公民抗命而身陷囹圄,有別於一般判刑個案,戴耀廷多年來在社會上不遺餘力去推動基本法及人權方面的公民教育,且校內亦貢獻不少,若港大辭退戴耀廷,很容易被視為屈服於校外的政治勢力,嚴重影響港大院校自主。

戴耀廷因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成,被判入獄16個月。(資料圖片)

31名發起人包括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資深傳媒人程翔、醫學會前會董歐耀佳,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涂謹申、郭家麒,以及多名前學生會會長等。港大校友關注組邀請香港大學所有校友聯署,相關聯署及聲明內容將於5月上旬於報章刊登廣告,每位校友聯署者需交付廣告費用2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