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否认针对

曹贵子。资料图片

康宏环球控股(1019)前执董曹贵子与两名高层涉嫌诈骗案迎来第9天审讯,辩方质疑企业发展总监等人,因借出巨额贷款被责备、不满执董叶怡福遭停职及子公司不获批资金,而向证监会投诉,更斥总监上庭作供的唯一目的「就系target D1(曹),而非讲真话。」,惟遭其否认。

曹贵子(左)、陈丽儿(中)及陈毅凯(右)

不具法律背景的许培宏供称,曾按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吴荣辉的指示,草拟4张含共9千万的贷款协议,贷方为康宏附属公司Forth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借方则是Forthwise Limited,条款包括借方无需支付任何利息或任何担保,但许当时未有就此请教专业人士,不肯定该些条款能否保障公司,但承认以其金融界经验来看并不寻常。

资深大律师王正宇指出,其中3份贷款协议日期有错、同一场合下借方仅签订协议,而未有签署还款时间表,但由于公司会计部催促许交贷款协议作审核,故该批属伪造文件。许否认,解释当时以为仅签协议便足够,更指会计部「无问过点解可以就咁借9千万出去」。

执董叶怡福、许及X先生于17年往证监会投诉,王大状怀疑原因在于上述贷款被责备、叶怡福遭停职及子公司不获批资金,许坚称对前两者毫不知情,否认因此作投诉。王大状续指,许、吴、黄雪辉及另一梅姓女士属同一伙,上庭作供目的是针对曹贵子,许全盘否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