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0元神器!她DIY「電扇秒變冷氣」效果驚人 1.2萬人膜拜:學起來(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超狂自製冷風扇!(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20)日氣象局再發布高溫警報,包括雙北、嘉義、台南與高屏地區,恐再出現36度高溫!全台變成烤番薯,讓民眾熱到崩潰,有女網友靈機一動,利用「雙瓶套」DIY涼爽神器,再放到電扇上,笑稱「有冷氣的感覺!」掀起萬名網友狂讚。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已開冷氣降溫,就怕電費貴桑桑,這名女網友腦筋動得快,想到一招省電的抗熱秘招,近日她到好市多採買用品,發現固定瓶子的雙瓶套可廢物利用,突發奇想先拿兩個寶特瓶裝水結凍,接著套上雙瓶套固定住,再架在電風扇後方,一秒變身涼爽神器。

原PO化身生活智慧王,更大方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使用心得,驚呼效果啵棒,「有冷氣的感覺!」文章才PO出幾小時,就掀起1.2萬名網友讚爆,「好聰明喔」、「有創意」、「給樓主讚!變頻冷氣開24小時很省錢,但我們也要考量環保議題」、「太有才了」、「 我也會重覆使用ㄟ,但沒想到用妳這樣的方法,好厲害!」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好市多0元神器!她DIY「電扇秒變冷氣」效果驚人 1.2萬人膜拜:學起來(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分享,可冰塊加鹽巴,效果也很涼爽!

不過有網友警告,水會一直滴到地板,若不慎流入馬達裡,恐有電器安全疑慮「如果因爲冰塊造成電風扇頭內部產生冷凝水,滴到裡面的電線,很快就會有煙火施放了!小心謹慎」、「小心漏電」、「我家電風扇才剛把底盤的電路板滴壞」、「這種類似的東西大賣場有賣,效果有夠差」、「還沒涼,先擦地擦到滿頭汗」。

也有網友提出解決撇步,「外層再包個濕毛巾…除了防止滴水,還更涼」、「保特瓶包2個塑膠袋,用橡皮筋綁起來就不會滴水嘍」、「其實掛頸後更涼」、「拿個水桶裝冰塊放電風扇後面不就得了」。對此,原PO回應,「有滴水噢,但不多。用毛巾布墊著,並不會太濕,所以並不會滴到馬達(電路)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相关文章